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期选举后的美国国会更多元化
www.wforum.com | 2018-11-10 05:53:27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刚刚过去的美国中期选举出现了不少打破种族和性别界限的史上第一,来年一月的众议院将是最多元化的一届议会。然而,这种多元化主要发生在民主党之中,女性和少数族裔选民越来越排斥特朗普总统和共和党。

中期选举后的美国国会更多元化

  两名穆斯林妇女当选美国众议员,这是历史上的第一次。

  来自明尼苏达州的前索马里难民伊尔汗·奥尔马说,她的胜选是人们对特朗普对主要人口是穆斯林的国家采取旅行禁令的拒绝。

  当选众议员伊尔汗·奥尔马说:“索马里也在旅行禁令之列,人们把一个索马里难民选入国会,这发出了清楚的信息。”

  来自密西根的拉斯达·特拉比也是总统移民政策的有力批评者。

  当选众议员拉斯达·特拉比说:“我想改变世界,我正在这样做。只不过同时我成为了国会议员。”

  与此同时,首次有两名美国印第安女性进入国会。

  29岁的纽约州众议员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特兹成为最年轻的女议员。她母亲是波多黎各人。

  当选众议员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特兹说:“这正是我们所说的。这不仅是个竞选,更是一场运动。是一场关于美国社会、经济和种族平等的巨大运动。”

  而与特朗普保持距离的加州共和党人金映玉可能将成为进入国会的首位韩裔美国女性。不过她的小幅领先优势还需要得到确认。

  多元的国会、少数族裔更积极地参与政治在一定程度上是人们对于特朗普政府反移民政策的回应。

  美利坚大学的莫莉·奥罗克说:“特别是民主党人,他们在选举日看到了好处,因为民主党人拥有更为多元化的候选人,而他们的表现也更好。”

  民主党人希望选民日益多元化也能够改变未来华盛顿的权力平衡。

(0)
相关新闻
拜登就职演讲比川普的水平差了一个奥巴马历史正在惊人重现?美国要重演1876年总统大
川普呼吁“进京勤王”,美国将“二圣临朝”爱泼斯坦还活着,神秘推文揭川普底牌?
克鲁兹参议员联盟反对战场州选举人票声明从中华民国败走看今天的美国
川普的大决战刚开始 是时候拯救美国的未来美国大选后 沉默的中国官方和看热闹的中国
美国大选2020:川普与拜登 谁能得到华人的选战白热化 川普要复制逆转胜剧本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大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