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毁〝龙脉〞惹习震怒 陕西官场风雨欲来
www.wforum.com | 2018-11-09 05:37:49  新唐人电视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点此看大图片

秦岭违建别墅开始集中拆除。(网路图片)

中共原陕西省委常委钱引安落马后,7日官媒证实西安市长上官吉庆、西安市政协原主席程群力已被处分。陆媒披露,3人落马原因均和秦岭违规建别墅有关,此前习近平批示六次无法清拆而引中央震怒,秦岭风暴,山雨欲来。

11月8日,陆媒报导称,陕西省委常委、秘书长钱引安1日被审查和调查;紧接着,曾掌管长安土地(西安市国土资源局长安分局)审批的卫旭峰被查,卫旭峰正是钱引安的老部下;十几天前,西安市鱼化寨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史凡,也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

中共民主建国会西安委员会消息称:5日上午,民建西安市委召开会议,通报中央对原陕西省委常委钱引安的审查决定,以及对中共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中共西安市政协原主席程群力给予处分决定。

网上披露多个西安官场变动消息:除卫旭峰、上官吉庆和程群力等人被调查之外,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转调天津市任副市长;西安前市长陈宝根降为科员,继续接受调查。

然而无论是钱引安、卫旭峰,还是上官吉庆、程群力……,无一例外都绕不开秦岭。

秦岭是中国南北气候的分界线和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被历代帝王尊为华夏文明的龙脉,地位不言而喻。

陆媒称,长安坐拥秦岭西安境内最优质资源。而钱引安深谙靠山吃山之道。在撤县设区不久,他治下的长安区〝斥资千万买策划〞确定新长安战略,其中就包括秦岭北麓经济板块。

2003年初,钱引安由区长晋升区委书记后,秦岭北麓经济板块,乃至新长安战略,自然也就成了〝一把手〞新政。

藉助这股风,秦岭北麓违建别墅,近乎疯狂。

早前官媒连续披露,西安秦岭北麓存在大量违法建筑,分布在秦岭北麓5000多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对植被和河流等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

官媒调查显示这些别墅多达300多栋,不少已建成。业主非富即贵,还有党政要员。

在被官媒披露之后,秦岭北麓违法建筑仍屹立不倒,甚至绵延成景、满山开花。一些别墅项目还将售楼广告竖立在进山的必经之路上。

今年7月30日,在中纪委副书记徐令义亲自压阵之下,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在西安召开。

大会透露,上一次中央层面针对类似问题派出督查组,是祁连山生态破坏问题。而这次整治的背后,是习近平先后6次对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严重破坏生态环境问题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却〝整而未治、禁而不绝〞的问题。

习近平6次批示指示,加之中纪委副书记亲自压阵查办,足见问题严重和中央震怒。

大会召开前,徐令义已带领的工作组已为此调查了一周。徐令义怒批,有的领导与老板结成政商关系圈;有的民企老板,上下打点,金钱开路,疏通关系;有的干部拿钱办事,违规审批,公权私用,贪污受贿。

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说,无论是谁,无论职务多高、权力多大,无论是公职人员还是非公职人员,无论是在岗还是调离,都必须严查、问责,绝不姑息。

大会召开之后,自8月中旬起,当地政府出动大量人力和大批设备,开始对秦岭违规建别墅群进行大规模拆除。

截至10月24日,长安区全区共拆除违建724宗、79万平方米,累计拆除违建别墅292栋370套,共计18.2万平方米。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