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谷歌人头税落定 大公司特别税浪潮来了
www.wforum.com | 2018-11-09 05:32:5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山景城市6日的选举,通过了“P提案”,这项提案规定,向市内公司征税,每名雇员须缴9元至149元税款,视公司雇员人数而定;由于Google是山景城最大雇主,因此此税被称为“Google人头税”。(GettyImages)

硅谷山景城市7成选民,投票通过了向市内公司征“人头税”的“P提案”。这项提案规定,公司须为雇员缴税,每名雇员被征9至149元的税款,税款视公司的规模而定。

这项征税措施,每年可筹到600万元,Google是全市最大雇主,每年缴税330万,占了全部税款的56%,所以这项征税措施被人称为“Google人头税”。这项征税措施将于2020年起生效。

“Google人头税”备受关注,硅谷、旧金山和西雅图等都密切注视,因为这项征税措施可能影响到其他大科技公司,成为地方政府征税的对象,因此“Google人头税”可能开创向大公司征税的潮流。

旧金山6日的选举也通过了向大公司征税的“C提案”,征得的税款将用作治理游民的经费。“Google人头税”征得的税款,则主要用来改善交通的经费。

除了游民和交通,硅谷和旧金山都有严重的房屋短缺问题,因此地方政府极可能向大公司下手,以公投的方式,由选民通过公投,逼使大公司为这些市政府问题作出贡献。

在山景城,Google对P提案一直没有表态,没有表示支持,也可能不敢反对,因为担心会引起民众的反感。在旧金山,这个城市的最大雇主Salesforce,却一反商界向来反加税的惯例,一早就跳出来,大力支持C提案。创办人兼CEO班尼欧夫还说,Salesforce每年须为此付出1000万元的税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