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借中期选举培植党内势力 川普权力扩张
www.wforum.com | 2018-11-09 05:30:2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选后的第一天,特朗普并开除了司法部长并继续和自由派媒体开战

2018年中期选举过后,美国总统特朗普重心将放在2020年连任竞选。民主党并没有迎来媒体所说的“蓝潮”。至于共和党丢掉众议院,共和党似乎并没有怪特朗普,毕竟他们扩大了在参议院的优势。11月7日,特朗普在记者会上明确表示,那些输掉选举的共和党人,并没有支持自己,或寻求自己的支持。这句话言外之意就是自己支持的共和党人绝大多数都赢得了州长或国会选举。

的确如此。有数据统计,在特朗普支持的60多位党内候选人当中,超过一半赢得了选举。共和党人不仅保住了参议院,而且还空前扩大了席位优势。特朗普因此宣称此次中选是一个“巨大的成功”。而从参议院的选举来看,特朗普在中选前奔走的关键几个州联邦参议员席位,都收入了共和党囊中。这种策略似乎在印第安纳和田纳西取得了成效。这一定程度上帮助共和党赢得了参议院的选举。

特朗普党内地位得以巩固

即将成功进入联邦参议院的印第安纳州共和党人布朗(Mike Braun),密苏里州的霍利(JoshHawley)以及北达科他州的克莱默(KevinCramer),基本上都是打着特朗普的旗号竞选,也得到了特朗普的强力助选。所以,特朗普对参议员候选人的助选,是很成功的。特朗普因此也巩固了自己在党内的地位,共和党似乎更加“特朗普化”。《华盛顿邮邮报》一篇文章所说,共和党已经转变为特朗普风格的党。

从特朗普助选的过程和结果来看,他依然延续了巩固核心选民的做法。这尤其体现在最后两周特朗普不顾党内建制派领袖反对,聚焦非法移民问题。而在共和党州长、参议院、众议院席位初选中,特朗普支持的37人当中有35人胜出,导致传统党内建制体系当中温和派逐渐被边缘化,共和党更加向右转。对于那些认为示好特朗普有助于自己选情的共和党人,他们几乎都会高调支持特朗普的政策。

在红色州,共和党候选人更强调特朗普因素,尤其是那些特朗普以较大优势赢得的州。他们的竞选广告给选民释放的信息是:今天投我一票,明天特朗普总统就能来到你我的身边,举行集会,关心你的诉求。在一些共和党战略师看来,特朗普政治集会是红色州共和党竞选人的加分项。特朗普并不没有成为共和党的竞选“毒药”。

罗姆尼赢得犹他州联邦参议员席位后能否接过麦凯恩的大旗,继续发声制衡特朗普?

在州长选举中,特朗普支持了一些建制派不看好的候选人,反而赢得了初选。比如佛州、佐治亚州、密歇根州、堪萨斯州。尤其是佛州,特朗普支持的德桑提斯(RonDeSantis)击败了传统建制派眼中的不败者普特南(Adam Putnam),基本上奠定了特朗普在共和党中的地位。

打着反对非法移民的口号,特朗普的支持者赢得了乔治亚州、佛罗里达州、俄亥俄州和艾奥瓦州州长的席位。这为特朗普在2020年大选中获得两州支持打下了基础。

党内谁来制衡特朗普

共和党更加“特朗普化”,意味着民主党的反对力量可能更强大。但是,如果党内没有能够制衡特朗普的话,特朗普主导下的共和党只会加大同民主党的极化斗争,强推更多保守主义议程。甚至共和党有可能偏离数十年来秉承的财政、社会和国家安全保守主义。

随着众议院议长瑞恩(Paul Ryan)、资深共和党参议员考克(Bob Corker)以及弗雷克(JeffFlake)宣布退休、麦凯恩(JohnMcCain)去世后,一大批特朗普的党内批评者正在离开国会,或者选择沉默。即便是格雷厄姆(LindseyGraham),在特朗普将卡瓦纳(Brett Kavanaugh)送入高法后,也软化了对特朗普的反对立场。

11月7日,格雷厄姆说,没有特朗普,就没有今日共和党的成功。

相反,一些人正在借特朗普在党内积累的威望谋求权位。众议院共和党人麦卡锡(Kevin McCarthy)是特朗普的强力支持者,此人观点极端,并不受建制派的青睐。瑞恩宣布退休后,他就跃跃欲试,想要竞选议长一职。中期选举后的第二天,麦卡锡宣布,将在党内竞选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一职。

而且,在众议院当中,此前曾在移民问题上积极发声反对特朗普的共和党人,6人选择退休,10多名或许因中选失败而离开国会。此次共和党丢掉众议院后,并没有共和党站出来,将问题追究于特朗普。当然,只有极个别议员将问题归因于特朗普在选举最后时刻打非法移民牌。

可以说,特朗普暂时将共和党人带入了他的轨道,更多地体现“特朗普化”。和他2016年独立且不同于共和党人的竞选形象不同,今年的特朗普助选更多体现并宣传了一系列共和党保守政策。特朗普这样做的最大目的就是为了稳住自己的选民基本盘,同时为共和党国会候选人拉票。

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Romney)赢得犹他州联邦参议员席位。但目前尚不确定,罗姆尼是否会成为麦凯恩那样秉持保守传统价值观、反对特朗普的党内人物。弗雷克11月7日在《华盛顿邮报》撰文称,共和党当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如何绕过对特朗普的“个人崇拜”,以更加连贯的方式推行保守价值观。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