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众院易主 月底川习会更麻烦了
www.wforum.com | 2018-11-08 06:38:59  香港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中期选举后,民主党重新掌控众议院,将对总统特朗普执政起到一定掣肘,外界关注中美贸易战格局会否有变。

美国众院易主 月底川习会更麻烦了

  不过,专家分析认为,民主、共和两党对中国问题立场相近,料不会改变对华强硬路綫,且民主党恐阻挠特朗普政府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月底"习特会"更难有成果。

  对美国中期选举结果,中方审慎回应。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表示,中期选举是美国内政,中方不能做评论,否则又会被解读为任何可能有意干预的行为。

  京称不能评论 免被解读为干预

  她又指,无论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如何,中方对中美关系重要性的认识不会改变;中方愿与美方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妥善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沿正确方向向前发展。

  国家主席习近平月底将在G20峰会与特朗普会面,近期中美已互释善意,包括两国元首在贸易战开打后首次通电话,特朗普周一(5日)表示,愿与中方达成贸易协议,但须公平;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周二(6日)亦称,中方愿与美国磋商,努力寻求双方都能接受的贸易解决方案。政治局委员杨洁篪及国防部部长魏凤和更将在明天赴美出席中美外交安全对话。

  在中美寻求贸易战解决途径之际,但分析认为,即使民主党赢得众议院多数席位,并不会影响美国对华强硬政策。CNBC援引班诺克本全球外滙首席市场策略师钱德勒(Marc Chandler)表示,对中国贸易战将由国会两党一起进行,因为中国(不公贸易行为)伤害美国工人,影响美国就业已经是共识。

美国众院易主 月底川习会更麻烦了

  民主党人 更支持贸易保护主义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引述华府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史剑道(Derek Scissors)认为,大部分民主党人比共和党人更支持贸易保护主义,且会抓住每个机会阻挠特朗普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

  美国外交关系协会资深副总裁林德赛(James Lindsay)亦撰文指,若华盛顿与北京达成停止贸战协议,民主党人无论是从政策还是党派政治考量,都有动机来批评特朗普政府没达成对美国更有利的协议。

  中国官方《环球时报》昨晚发表社评亦指,中美关系受中期选举结果影响的可能性看上去最小,因对华强硬是美国两党态度重合率最高的议题之一,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没攻击特朗普的对华贸易战,另外民主党在人权问题上更高调,受访的中国学者亦不认为失去众院会对特朗普的对华政策产生直接影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