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连跌3个月 中国外汇存底创20个月新低
www.wforum.com | 2018-11-08 06:37:07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人民银行今公布数据指出,中国10月外汇存底已较上月减少339亿美元(约新台币1.04兆元)至3.0531兆美元(约新台币93.44兆元),创2017年4月来新低,同时也是连续第3个月下降。

连跌3个月  中国外汇存底创20个月新低

综合中媒报导,随着中国外汇存底持续下降,中国外汇管理局发言人王春英表示,主要是受滙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动等因素综合作用影响。

另一方面,也有分析指出,10月外汇存底大减,主要和人行动用外汇来稳定人民币汇率有关,而面对美元持续走强与美中贸易战等影响,未来外汇存底仍有可能再减少,但估计能守住3兆美元大关。

据了解,中国外债占外汇存底近6成,而过去美国联准会(Fed)持续升息,引发美债殖利率上涨,使其市场价格下降,连带也对中国外汇存底所投资的美债价格造成波动。

此外,根据中国央行数据指出,中国10月外汇存底资产中,黄金储备共达719亿美元,高于9月底的703亿美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