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宴请王岐山 李显龙谈贸易战暗批川普
www.wforum.com | 2018-11-07 06:23:41  联合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正在新加坡出席新经济论坛的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会见了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双方就中美贸易问题进行了讨论。

宴请王岐山 李显龙谈贸易战暗批川普

  李显龙就中美贸易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新加坡外交部11月6日发布消息称,新加坡总理李显龙6日下午会见了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讨论新中双边合作,也对两国完成自贸协定升级谈判表示欢迎。

  王岐山此次是前往新加坡出席彭博社举办的“创新经济论坛”。新加坡外交部称,王岐山今早出席论坛发表演讲后,同李显龙吃午餐。

  6日报道称,李显龙和王岐山讨论了多个课题,包括新中规模广泛而显著的合作关系,王岐山也分享中国国内情况。两人就中美关系等重要国际和区域局势交换意见,并重申支持建立一个具包容性、自由开放,并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

  《海峡时报》报道称,李显龙稍早前在新经济论坛上表示,中美两国领导人必须保持克制,确保贸易战不会殃及两国整体关系。

  在被问及可以给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什么建议时,李显龙表示, “特朗普相当在意贸易赤字,但是经济学家会告诉你这是一连串宏观经济表现,并不是贸易限制或者缺乏贸易开放的原因。这些都应当分开处理。”

  另外,在被问及美国是否应该执行“美国优先”政策时,李显龙表示,“我希望不要照这个趋势发展。这是在全球多边秩序基础之上的,我们应该尊重联合国(UN)、世界银行(World Bank)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这样的超国家组织。”

  王岐山6日出席新经济论坛时表示,“中方愿与美方就双方关切问题展开磋商,推动经贸问题达成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

  他还在演讲中说:“消极和愤懑不利于解决经济全球化中出现的问题。设置壁垒,挑起争端,不会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只会加剧全球市场的动荡。”他还表示经济全球化不是“零和游戏”。 他说:“中国主张摒弃冷战思维和强权政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