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朝再谈去核 美韩低调军演免生枝节
www.wforum.com | 2018-11-05 06:15:10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朝外交主事高官本周将在美国碰面,继续讨论去核问题和第二次首脑峰会。近日朝鲜口吻转趋强硬,这次磋商会否又是另一次“只闻楼梯响”?

美朝再谈去核 美韩低调军演免生枝节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Mike Pompeo) 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访问时表示,将于本周会见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金英哲是朝鲜的第二把手,两人这次在纽约见面。蓬佩奥说有信心会取得成果:“我期望会面能取实质进展,包括确保两国领袖峰会结束后,去核化能踏前一大步。”

美朝首脑举行历史性峰会至今已经五个月,朝鲜去核未有突破性进展,陷入胶着状态。两国早前透露会举行第二次“特金会”,但细节依然欠奉。朝鲜外交部长近日甚至警告,除非美国撤销制裁,否则平壤会认真考虑重启核武计划。

对此,蓬佩奥重申美方立场:“在我们达至最终目标前,不会有任何经济纾缓措施。”他向霍士新闻(Fox)表示:“我不忧虑。我们非常专注,我们知道在跟谁谈判以及对方的立场,特朗普总统也非常清楚地表达他的立场。”

朝鲜已经接近一年没有进行核试,并宣称关闭了主要核试场及摧毁部分设施。在最近数周,朝鲜不断要求美国在去核问题上作出相对应的让步。

朝鲜官媒朝中社引述外交官员指:“美国认为一再重复‘制裁和施压’会达至去核化,这种愚蠢的想法让我们忍不住笑。”官方在上周五 (11月2日) 的声明也再度向美国放话:“明显地,美国要为包括去核化等朝鲜半岛问题负上全责,必须由生事者解开问题的症结。”

美韩低调军演

与此同时,美国和韩国在周一 (11月5日) 举行小型联合军演。韩国国防部发言人确认军演于南部城市浦项举办,预计会低调进行,不安排媒体采访,分析认为是要避免刺激朝鲜。韩联社报导届时会有500名美韩军兵参与,包括韩国海军陆战队和美军驻冲绳海军。

为了向朝鲜伸出橄榄枝,美韩从今年年中开始暂停多个军演,包括原订12月举行的“警戒王牌”(Vigilant Ace) 联合空中军演。韩国国防部长近日访问华盛顿时表示,美韩双方会在12月决定明年军演的去向。

两军原本计划去年10月到今年9月,总共举行19次海军陆战队联合军演。但自从今年6月宣布暂停演习后,当中8次已告取消。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