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贸易激战进博会登场 习近平演讲受瞩目
www.wforum.com | 2018-11-04 03:10:3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明天在上海登场,中共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昨指出, 前两天中美两国元首通话,“进博会”是中国政府主动开放市场,扩大进口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新一轮对外开放的政策宣示。美国在内等都关切大陆对智慧财产权的保护,王炳南透露,将在博览会期间,设立智财权保护和商事纠纷处理服务中心,提供企业智权咨询和纠纷调处服务,着力营造公平贸易环境。

贸易激战进博会登场 习近平演讲受瞩目

  明天起至十日在上海举行的“进博会”,是全球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这也是中国大陆因应当前贸易情势,扩大开放市场的重要措施之一,展会期间同步举办虹桥国际经贸论坛。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题演讲。川习两人通话后,这场演讲是否涉及中美贸易战等问题,备受外界瞩目。

  外国企业关注大陆对智慧财产权的保护问题,就在川习两人一日通话后几个小时,美国便宣布起诉大陆国有福建晋华积体电路公司、台湾联电公司和三名台湾主管的窃密案。回答路透记者提问时,王炳南重申希望与美方解决经贸领域分歧,并强调对外国公司开展对陆经贸关切的问题,“比如智财权保护问题,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我们会采取一系列的措施,保护其合法权益”。

  王炳南强调,“进博会”有三大意义:参与经济全球化、推进国内产业结构调整与消费升、建立国际经贸议题沟通平台。他说,近年来全球经济成长动力不足,经济全球化也遇到波折,国际对拓展中国市场的意愿强烈,中国借此机会开放国际合作平台,努力实现“买全球、卖全球”,推动经济全球化、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中国方案”。

(0)
相关新闻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