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敢批习 邓朴方讲话遭封杀 残联官网休克
www.wforum.com | 2018-11-03 21:28:31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邓小平之子邓朴方为父亲“改革开放”辩护的讲话继续发酵,然而,邓朴方这篇在残联闭幕会议上的讲话已被当局下令封杀,连带残联网站整体休克。

敢批习 邓朴方讲话遭封杀 残联官网休克

  中共领导人邓小平92年南巡再推动“改革开放”宣传画

  邓朴方这篇讲话发表于9月16日,流传到海外,香港英文版『南华早报』后来全文发表了邓朴方的这篇“内部讲话”。

  但是,邓朴方的讲话是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式上的正式讲话,不应视为“内部讲话”。这次大会上共有四个讲话,一个是韩正副总理的“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创造残疾人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一个是残联主席张海迪作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团结带领残疾人兄弟姐妹共奔美好小康生活”的工作报告,另外就是国务委员王勇和中国残联名誉主席邓朴方在大会闭幕式上的讲话。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官网曾一度开设“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栏目,全文刊登了以上四份讲话。大概从十月初开始,但中国残联的官网就很难上去。“肯定是高层下了封杀令了。”果然,截至本稿发出前,仍然无法登陆中国残联官网。

  邓朴方的讲话在海内外引起了巨大震动,据分析官方为了不至于与邓朴方公开闹翻,不好单独将他的这篇讲话剔除,于是采取了让中国残疾人联合网站整体“休克”的办法。

  邓朴方的这篇讲话惹怒中南海的原因不止是屡屡提到“小平同志说过”,把“习近平总书记”只一句带过,更没有提习近平的新时代和习近平思想。邓朴方这篇讲话的更重要的内容就是大胆为父亲邓小平的改革开放辩护,他称那是一个”大时代“,他希望“我们一定要有这种实事求是的态度,保持清醒的头脑,知道自己的份量,既不妄自尊大,也不妄自菲薄,坚持立足国情,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实际出发谋划一切工作。”

  “知道自己的份量“,”妄自尊大“,众多分析认为是在暗批习近平违背邓小平提出的“韬光养晦”,导致中国对外环境异常恶劣,与美国关系败坏,商贸战使中国经济环境雪上加霜。高新更认为,邓朴方批的就是习近平当”世界领袖“的野心。 

  原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首任所长,流亡美国的民主人士严家祺在认为,“邓朴方发出’不能倒退‘的最强音”。他指出,最近人们关心的两个讲话,一是邓朴方”改革开放“的讲话,二是习近平在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上的讲话,两者相比,形成鲜明对照。

  他分析邓朴方与习近平指出:“他们两人的区别是,邓朴方从来没有忘记文革灾难,肯定他父亲四十年前倡导的改革开放,而人们听不到习近平对他父亲在毛泽东时期遭受的迫害和苦难的反思”。

  严家祺表示,“邓朴方称他的父亲启动的’改革开放是对人的解放’。在今天中国面临新危机的时刻,邓朴方大声疾呼,指出,中国不能倒退到毛泽东时代,必须坚持改革开放,发出了中国近十年来最强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