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对抗的根源不是贸易 而是这些
www.wforum.com | 2018-11-03 07:08:58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盛顿正在开展一场新问题的辩论。有些朋友说太晚了,有些朋友说亡羊补牢犹为未晚。这就是关于中国和美国的根本利益,是否无法融合。在政府工作过的汉学家,很多倾向于根本冲突难以融合。很多智库的汉学家,倾向于没有根本冲突,是现在的双方领导人搞坏了。

中美对抗的根源不是贸易  而是这些

  美国的智库大多数是大企业资助的,学者们学习汉语,大多是在毛主席语录教材的时代。他们受学术以外的影响有多大,不好妄加评判。但是,显然不顾现实妄加评论不是学者应有的严谨态度。中共媒体及其领导人天天讲月月讲,美国是我们的敌人,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无论韬光养晦还是有所作为,目标都很明确不容置疑。为什么有些学者会做相反的解读呢?是他们的智商低于普通中国读者吗?这的确是个问题了。

  之所以现在开始这个争论,是因为贸易战针对的,就是两国体制和意识形态的根本矛盾。所谓的公平贸易,说的就是有法律有规矩的社会体制,和无法无天不讲规矩的独裁专制之间的无法兼容。独裁专制的政府,对它自己的人民都不讲法律,没有规矩只有强权。他为什么对你外国人要讲法律守规矩呢?有些人缺乏逻辑思维,或者利益驱使。

  独裁者也不是完全不守规矩,在它的权力达不到的地方;在他的威胁利诱,敲诈勒索达不到的地方;在他的利益和安全无法保障的地方,他被迫不得不守规矩。这是独裁专制者们的基本思维方式,也是邓小平说韬光养晦而不是真诚合作的理论根据。否则专制党内的成员们不会接受。

  毛泽东曾经高喊全面倒向苏联,那是因为翅膀还没硬到可以单飞。一旦缓过劲来,两个独裁专制体制就无法兼容了。何况与对立的民主自由意识形态,就更加不可能和平共处。你的存在本身就是对它的最大威胁。被和平共处欺骗的第一个傻瓜,就是印度的尼赫鲁。刚刚热烈拥抱不久,就被中国军队打得丢盔卸甲。美国的学者好像也不读书,中国的学者就不必妄自菲薄了。

  要想让共产党遵守公平的规矩,就必须打疼他。并且要求他立即改革政党控制司法的法制体系。对国内外的所有经济体依法办事,才能逐渐实现公平贸易。否则就是中央政府做出再多的让步,到了各个地方还是会遇到无数的贸易壁垒;无数的、变着花样的抵制和偷窃。

  因为这符合地方诸侯和官僚资本的利益,除了不讲情面的法律,没有一个独裁者能限制他的执政基础胡作非为。这是中国两千多年专制政治统治市场经济的经验教训。一旦法制失效,官商勾结,经济必然混乱衰退,民不聊生,这就是皇朝末日了。

  现在和古代的不同,就是邓小平和江泽民的一大发明:把危机转嫁到新殖民地、美国和其它发达国家。通过对外贸易,把官商勾结法制失效的一套玩意儿输出到发达国家。既可以掠夺财富养肥自己,也可以绥靖民主政治弱化抵抗意志。这是比纳粹和苏联更高明的策略,不战而屈人之兵;而且就食于敌方领土。

  这就是所谓的韬光养晦,不要忘记那韬中的箭,是可以随时射向敌人的。那敌人,正是被和平共处所欺骗的尼赫鲁们。

(0)
相关新闻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