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贸易战露出曙光 中国股市大涨
www.wforum.com | 2018-11-02 07:35:14  香港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美元首通话释放关系缓和迹象、国家主席习近平力挺民企的消息刺激下,内地股市今日(11月2日)高开,上证综合指数半日升1.21%,创业板指更升逾3%,两市成交放大,全线行业板块报升。

中美贸易战露出曙光 中国股市大涨

  国内外利好消息刺激,A股全线大幅高开,沪指开市涨1.65%,深成指涨2.59%,创业板涨3.28%。两市板块悉数上涨,三大股指高位盘整。

  截至中午,沪指收报2,637.65点,升31点,升幅1.21%;深证成指报7,754.92点,升2.47%。创业板指半日升3.34%,报1,329.29点。

  北上资金迈向新高

  沪深两市半日成交2,445亿元人民币,较上日同时段放大。今日早盘北上资金净流入93亿,超过昨日纪录,迈向2016年深港通开通以来的新高。

  板块方面,全线上涨,国家安防、航空机场、白色家电、人工智能、医疗器械等板块领涨两市。

  习挺民企 后续看政策落实

  消息方面,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在北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强调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没有变,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所有民企和民营企业家完全可以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又提出要抓好6个方面政策举措落实,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

  当日稍晚,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习近平通电话,释放关系缓和迹象、解决贸易争端的意愿。受消息带动,人民币一度强势反弹。

  交银国际首席策略师洪灏表示,中美首脑通话是个"意外惊喜",之前市场对贸易战缓解和两国首脑对话的预期放得非常低,这将缓解A股卖压。方正证券认为,短线大市有技术性回抽要求,但上涨的趋势不会改变。

  有分析师称,受昨日晚间消息面的重多利好刺激,盘面一字板较多,操作难度较大,同时指数上方压力位2,640点附近压力明显,建议谨慎情绪不能放松。而增量资金仍不足以扭转趋势,连续拉升的金融股存在调整预期,预计大盘箱体震盪是大概率事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