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遭川普关税毙命?北京还有这张王牌
www.wforum.com | 2018-11-02 07:12:25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中贸易争端僵持不下,华盛顿邮报日前报导,"游客"可能成为大陆反击贸易战的手段,无独有偶,有学者也认为,两国纠纷加剧,中国大陆已无法在关税上"以牙还牙"报复,预期北京可能限制赴美旅游团,此举将重创美国观光业者,或将砲口对准美国企业。

中国遭川普关税毙命?北京还有这张王牌

  G20高峰会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阿根廷举行,届时川普和习近平将在这段期间会面,外界对两人化解贸易摩擦寄予高度厚望。但独立经济学者、前瑞银首席经济学家George Magnus却对川习会狂泼冷水,他透过Twitter警告,"川普日前表示美中将就双方贸易敲定一份很棒的协议,因为中国不断在耗用美国资源",这种说法恐让习近平反感,而不愿在谈判桌上让步,以免被认为向外国势力低头的疑虑。

  Magnus直言,2019年是中共建国百年的重要一年,习近平振兴中国人民的梦想绝非口号,被旁人视为他已向川普政府屈服,并非习能够接受的选项。Magnus表示,中美贸易摩擦可能更加剧烈,中国已无法在关税报复站上风,北京的下一步,不排除对赴美旅游团下达禁令,甚至将砲口锁定美国企业。

  华邮29日报导,据美国国务院统计,今年5~9月期间向美国申请商务、旅游和教育签证的中国大陆民众,比去年同期减少10.2万人、狂掉13%。北京当局若下达赴美旅游禁令,恐冲击美国旅游业者,据美国商务部统计,去年中国游客为美国的航空公司、旅馆和旅行社等相关产业带进320亿美元(约台币9900亿元)的收益,是美国卖飞机给大陆总额的2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