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崔永元与大学教授激辩转基因 场面失控
www.wforum.com | 2018-11-02 07:11:5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一段崔永元与中国复旦大学教授卢大儒就食品基因问题展开激辩的视频在网上疯传,视频中,双方“对骂”互不相让。

崔永元与大学教授激辩转基因 场面失控

这段被热炒的视频拍摄于2015年3月26日晚,崔永元参加了由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组织的“新闻大讲堂”,并发表题为“班门弄斧转基因”的演讲。


崔永元与复旦教授激辨转基因

在演讲的提问环节,崔永元与卢大儒发生了口舌之争,现场气氛一度变得紧张躁动。事发后,论坛上不少帖子称“崔永元复旦讲‘反转基因’遭教授‘砸场’”。

当崔永元问卢大儒黄金大米究竟转入了几个基因时,作为研究转基因的专家,卢大儒竟不知该如何回答,崔永元当场表示教授这是在开玩笑,“你连转入了几个都不知道你说安全啊?太有意思了你”。

提起崔永元,从央视名嘴到转基因斗士,崔永元一直是以敢做敢言,立场分明的形象出现在公众眼前。

自2013年开始,崔永元卷入转基因争论。2013年,崔永元“自费”万余元赴美“调查”转基因食品的安全问题,在其所制作的纪录片中,崔永元称:“在美国的超市,转基因食品是有明显标记的,并且和非转基因的食物是分开排放的。并且大部分的美国消费者对转基因的危害是有认识的,且表示,如果能够不买转基因食品的话,他们会尽量避开这类食品,因为对人体的危害性目前还没有深刻的研究。”

崔永元的转基因纪录片在中国引起轩然大波,而且他的结论和大陆知名学者力挺转基因的观点大相径庭。2013年9月,崔永元与知名科普作家方舟子就转基因食品市场化问题在互联网上展开辩论。

因为转基因,崔永元争论了太久,甚至骂战了太久。他与业内专家争辩,与方舟子辩论……直至现在他还在为转基因话题争论下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