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退出中导条约 为美军在亚太扫清了道路
www.wforum.com | 2018-11-01 06:59:1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孟编译报道: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发表驻五角大楼记者赛利曼(Lara Seligman)的文章说,川普总统退出美俄限制中程导弹条约不仅事关莫斯科或核武器。军控专家及现任和前任政府官员都认为,此举为美国在亚太地区增强常规武力扫清了道路。

退出中导条约  为美军在亚太扫清了道路

2017年2月辽宁号航母编队参加南海演习

1987年,当时的美国总统里根和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签署了“中程核导弹条约”,双方禁止使用射程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核导弹和常规导弹。专家们指出,中国从来没有签署这项条约,因而得以建立如“东风-21”型“航母杀手”等庞大的常规导弹武库,足以威胁亚太地区的航行自由。

北京已拥有能够打击如驻日美军嘉手纳空军基地等,亚太地区主要美军设施的常规导弹和巡航导弹。北京还正在研发隐形轰炸机。结果导致美国和盟国在太平洋的军事设施,被迫一步步远离中国大陆海岸。而北京得以进一步继续建设南中国海岛礁。

美国官员和专家们表示,美国如果退出中程导弹条约,就可以在受到条约限制的中程导弹领域,和中国展开常规武器竞赛。据一名现任白宫官员说,这类由美国陆军机动发射的中程导弹,能够部署在太平洋岛礁上,协助对抗中国的进犯。

目前美国依赖海军舰只、空军轰炸机威慑亚太地区,陆军炮兵也是其中重要一环。在区内发展陆基中程导弹系统,将增强陆军的多重打击能力,提高部队的生存能力,有助于抵消日益壮大的中国军力。那位现任白宫官员说,这“为美国提供了大量额外的选择”。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或许正在推动这方面的思考。他在2011年为《华尔街日报》撰写的专栏中,已提出抛弃中程导弹条约,并指出原因在中国——北京迅速膨胀的导弹武库,威胁到太平洋地区的美军和盟国。

在博尔顿今年春天进入白宫之前,五角大楼官员否认,退出中程导弹条约可能有利于和中国进行战略竞争。2017年7月,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赛尔瓦(Paul Selva)在国会听证会上说过,没有必要退出中程导弹条约,因为美国已经能够利用符合条约的海空武器,对付中国的目标。

现任美国驻南韩大使、前美军太平洋部队司令哈里斯最近警告说,条约削弱了美军在太平洋的优势。“战略及国际研究中心”的分析家卡拉科(Tom Karako)也认为,退出中程导弹条约,可使美国比较容易地研发不那么精密的投射系统,在太平洋部署关键的陆基作战平台。

“战略及预算评估中心”主席克列平尼维奇(Andrew Krepinevich Jr.)早在2015年即提出了“海岛防御”战略,要求美国陆军和日本等盟国,应该依托从日本西南部经台湾至菲律宾的所谓第一岛链,部署既能拦截中国巡航导弹,又能摧毁中国飞机的长程导弹系统。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