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重大分歧四中全会延期 习家班能走多远
www.wforum.com | 2018-10-31 07:06:38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来,中共政局又现诡异。被吊足了胃口的习近平南巡草草收兵,只字不提邓小平,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上习近平惜字如金,只宣布大桥开通就撤了。原定于十月下旬召开的中共四中全会突然延期。中共怎么啦?

重大分歧四中全会延期 习家班能走多远

       据报道,习近平南巡原本有三大活动,包括习近平访问澳门、与深圳市民共同登临莲花山和夜游广州珠江。但是在最后一刻,因考虑到海上安全保护的难度和地处港澳,境内外黑帮容易联手又防不胜防,加之中联办主任郑晓松跳楼的死因未明,习近平临时起意取消了三大活动。港珠澳大桥的开通仪式,也由原先安排在桥头,而移到了珠海边防大楼的室内举行。我们原本以为作为中共黑帮老大习近平一定刚强壮胆,原来他也怕黑帮绑票,生活在恐惧之中。

  中共四中全会延期的事也很蹊跷。按惯例,中共通常每年在10月至11月举行一次全体会议,并会提前在7月或8月宣布会期。由于今年1月多开了一次全会通过修宪建议,今年2月的三中全会安排是参照2013年十八届二中全会。按理说,十九届四中全会也应参照十八届三中全会11月初召开。但目前,中共仍未宣布四中全会会期,有违常态,原因是什么呢?    

       有评论认为,其原因可能有二:一是习近平权力受到挑战。前总理朱镕基、全国人大前委员长吴邦国、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等近日接连现身,备受舆论关注,显示中共老人政治的压力犹存。二是习近平闹情绪、耍性子。习近平虽然在广东视察期间不乏“中国改革开放永不停步”的豪言壮语,但他提都不提邓小平对改革开放的贡献。南巡后,他在北京与安倍会谈,竟在记者拍摄时间照本宣科念稿子,失去了过往侃侃而谈的自信与淡定。有评论分析,习近平本不愿这么快与日本改善关系,但架不住老人帮、李克强和王岐山的劝告,不得已接见安倍,但耍起了性子。心里说,反正不是我的意思,那我就当机器人照稿读。

  我对四中全会延期的看法是, 四中全会的主题报告在征求党内意见时遇到了较大分歧,习近平决定暂缓开会。报告原本是强调党的绝对领导,将习近平定于一尊,以及自力更生抗击美国等西方势力的挑战,弱化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邓小平的贡献。但该思路未能得到党内普遍支持。多数意见认为,特别是老人帮认为应借四中全会对现行政策进行根本性调整,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契机,强调继续改革开放,强调民营企业的重要性,淡化党的领导,重整民众信心,同时,调整外交政策,重回韬光养晦的邓小平务实外交道路上,弱化意识形态。由于党内思想不统一,习近平的二愣子毛病又犯了,不统一就不开,何时统一何时开。

  习近平的执政可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从2012年到十九大,下半场从十九大到今天。上半场习近平在王岐山的辅佐下,反腐风云激荡,既集中了权力,又收获了民心。但下半场却刚开场就四处碰壁,内忧外患,险象环生。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需要回答:习近平还能走多远。我认为,十九大是习近平由盛转衰的转折点。就内政而言,首先,习近平动了中国人的奶酪,不仅动了奶酪,而且打翻了奶酪。“八九六四”后,中国人与共产党事实上有不成文的契约,那就是:不搞政治运动和发展经济。但十九大后,习近平的一连串政治后空翻,使中国人感觉到山雨欲来风满楼。首先,修宪取消国家主席、副主席任期限制。尽管十九大报告,习近平已将他的政治宣言和勃勃野心表露无遗,多数中国人并未理会。习近平突然修宪取消任期限制使他们感到震惊。其次,个人崇拜。习近平的个人崇拜自上台后就一直在进行,十九大后变本加厉,调门越来越高,从人民领袖到伟大舵手,直逼毛泽东的“四个伟大”。再次,强调党的绝对领导和国有经济。习近平背诵毛泽东的语录“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明确党对一切工作的绝对领导。习近平接手时,中国经济已经进入衰退期,国家经济亟待结构调整和深化改革。但习近平在经济政策上走了相反的道路。其强调国有企业的主导地位,要做大、做强和做混国有企业,变相实行第二次“公私合营”,使民营企业家魂飞魄散,慌不择路,纷纷抽逃资本。

重大分歧四中全会延期 习家班能走多远

        为何财经人士吴小平的微博短文《私营经济已完成协助公有经济发展应逐渐离场》会引起如此轩然大波?其实不是吴小平文章有什么震撼力,而是他回答了民营企业家的普遍疑惑。当前中美贸易战爆发,中国外贸出口严重受挫。中国经济萎靡不振,货币超发,汇率大幅下跌,影子银行风险凸显,房地产泡沫严重,经济危机一触即发。中国人感到,严冬已至,金融海啸即将咆哮而至,一场前所未有的财富消灭运动到来。习近平的政治倒退唤醒了中国人对于毛泽东时代的惨痛记忆。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冯崇义教授认为,习近平上台以来就倒行逆施,十九大他如愿以偿,登上权力顶峰,他想把中国从邓小平的后极权主义带回极权主义社会。中国面临的时代很新,但习近平很陈旧,他代表着中国最顽固、最反动的力量。

  就外交而言,习近平推行极权主义大国外交,抛弃了邓小平在外交上“冷静观察,沉着应对,韬光养晦,决不当头,有所作为”的二十字嘱托,锋芒毕露,扬言要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南海“填岛”的军事行动引发了周边国家的高度警惕,促成了美日印澳四国新的军事准同盟。中共的军舰和战机在台湾海峡持续制造紧张气氛,客观上加强了美台关系,促使美国通过了“国防授权法案”和"台湾旅行法案"。在政治意识形态上,习近平抱残守缺,继续高举邪恶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旗帜。在军事上与俄罗斯、朝鲜结成伙伴。经济上,不顾中国尚在发展中国家和有上亿贫困人口的国情,推行所谓“一带一路”战略,在国际上炫富大撒币,一副纨绔子弟的德性。习近平的外交政策简而言之就是暴发户式的狂妄和不知自己的份量,明显缺乏外交智慧。可以说,习近平的恣意妄为使中国外交目前正面临着极大的困境,这是中共建政以来前所未有的。

  纵观中共的外交史,我不得不说,习近平是最缺乏外交智慧的中共领导人,绝非什么雄才大略。目前美国朝野两党、左中右人士、亲华反华派,一致主张对中国在世界的发展和扩张实行遏制战略。彭斯指出,美国同意中国加入世贸组织17年间,中国GDP 增加九倍,成为第二大经济体。美国市场,美国资金和美国的技术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可以说美国重建了一个中国。美国希望中国的自由将蔓延到各个领域---不仅仅是经济,更是政治上,希望中国尊重传统的自由主义原则、尊重私人财产、个人自由和宗教自由,尊重人权。但美国人的希望落空了。川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后,主动掀起对中国的贸易战,其实影响不限于贸易领域,而是中美关系全面转折的开始。中美关系从全面战略合作走向战略对抗。中国外交困境的根源在于, 近五年来,习近平实行的是一条背离人类历史潮流的,以共产主义意识形态为导向的外交路线。这是一条与人类普世价值和中国人民意愿相背离的道路,它会将世界和中国带来灾难。

  习近平政局内忧外患的根本原因是其新极权主义不得人心,其蛮横推进突破了中国人和国际社会的底线。习近平绝非什么雄才大略,《周易》说“德不配位,必有灾殃。德薄而位尊,智小而谋大。力小而任重,鲜不及矣。” 目前,四中全会召开在即,习近平紧急刹车或许可能延缓败局;如果一意孤行,习近平和他的红色江山的终结将不会太久。一个新的时代,人民期待了百年的宪政民主时代正向我们走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