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四中失常 习近平故意蓄势或已弱势
www.wforum.com | 2018-10-30 07:07:32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迟迟未公佈十九届四中全会会期,加上习近平连番公开讲话表现不在状态,难免又惹来权斗甚至政变传闻,俨然又是今夏北戴河会议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状况。当时中国政治经济乱象频生,有关习近平处于弱势、其嫡系人马失势的传闻甚嚣尘上,但会后习近平满血归来,造神运动复活,对美国的政策更为强硬,今次习近平是不是再次蓄势,而非弱势?

中共四中失常 习近平故意蓄势或已弱势

  会期有违常态 权斗炽热

  按惯例,中共中央通常每年在10月至11月举行一次全体会议,并会提前在7月或8月宣佈会期。由于十九届中央今年1月多开了一次全会通过修宪建议,今年2月的三中全会安排是参照2013年十八届二中全会,据此,十九届四中全会应参照十八届三中全会。2013年8月27日,政治局会议宣佈当年11月召开三中全会,至10月29日,政治局会议宣佈具体会期是11月9日至12日。

     虽然,政治局月底的例会仍可能宣佈四中全会会期,但显然已有违常态,说明中共高层未能就会期、政治报告达成协议,权斗之炽热毋庸置疑。

  会期的改变再次引爆对习近平权势的三个猜测。一是习近平权力失控问题并未在北戴河会议得到解决。前总理朱镕基、全国人大前委员长吴邦国、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等近日接连现身,备受舆论关注,显示中共老人政治的压力犹存。而习近平在港珠澳大桥通车仪式、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谈时的失态,也为这种压力说提供了佐证。

  港珠澳大桥被习近平称为国之重器、自信桥、复兴桥,但他出席大桥开通典礼时不只迟到,还只宣佈开通,未有藉机宣示粤港澳大湾区政策或作其他引伸。随后,他在北京与安倍会谈,竟在记者拍摄时间照念讲稿,没有过往侃侃而谈的自信与淡定。网民讥讽,可能讲稿上还有拼音,以免再闹出把"通商宽农"读成"通商宽衣"的笑话。

  二是习近平对继续改革开放的失语。虽然他在广东视察期间不乏"中国改革开放永不停步"的豪言壮语,但不只具体政策欠奉,而且提都不提邓小平对改革开放的贡献,印证外界传闻邓小平长子邓朴方在中国残联讲话暗批习近平倒退回毛泽东时代。况且,习近平即使要在四中全会推出新的改革开放政策,势必触犯权贵集团的既得利益,也不是他能轻易摆平的,因此,习近平失语被指"要么是陷入了空前复杂的权力挑战格局,要么意味着习氏执政活力趋近穷尽,未来的长期政治停滞正在到来"。

aœä¸-共三ä¸-全会açš„图片搜ç′¢结果

  藉特朗普过桥 逻辑荒谬

  三是习近平及其亲信幕僚对特朗普和美国对华政策严重误判,以致贸易战中步步被动。其实,四中全会无论是否要再大刀阔斧地推动改革开放,都避不开中美贸易战,甚至是中美新冷战这个问题。而习近平及其亲信以拖待变,相信美国中期选举后,特朗普会因共和党失利而与中方和解,那么,四中全会如在美国中期选举后举行,再定中国内政外交去向也合情合理。

  但荒谬的是,中国政治圈盛传,特朗普之所以要打压中国,是因为他相信习近平所主导的"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这一套政治会成功。否则,如果特朗普觉得习近平现在做的东西很烂,要搞极左、要搞文革、要改造民企,中共会因此而垮台,特朗普怎么会来搞中国?

  如此藉特朗普过桥的神逻辑,是习团队的自我安慰,还是中共"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集体结晶?如果是前者,那么,习近平是弱势已不堪一击;如果是后者,那么,习近平还可以维持强势,中共领导层等着揽炒。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