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舆论围剿川普 仇外心理
www.wforum.com | 2018-10-29 10:12:18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距离美国期中选举剩下不到十天,上周接连发生包裹炸弹案、两名非裔美国人在肯塔基州路易维尔郊区超市遇害案,以及匹兹堡犹太会堂枪击惨案,华盛顿邮报分析指出,美国总统川普和共和党想在期中选举前加深民众对中美洲移民的忧惧,反让自己身陷"言论煽动右派极端主义"的指控。

美国舆论围剿川普    仇外心理

美国宾州生命树犹太教堂廿七日爆发枪击案,造成十一人死亡,民众晚间持蜡烛哀悼死者。 (美联社)

上周案件的共同之处显然是针对种族、宗教或政治派别的特殊族群犯案。

川普谴责这些攻击事件并呼吁全美团结。他廿七日晚间在伊利诺州造势大会上说:"反犹太主义的祸害不容忽视、不能容忍、不允许继续。"

批评者抨击,川普和共和党为把持政权,已脱出两党竞争的范畴,不惜煽动群众,毫不留情践踏少数族裔、外国人和知名犹太政治人物,后者如金融大亨索罗斯,即使收到炸弹包裹后,仍是共和党文宣的主要攻击对象。川普没有证据就指控索罗斯付钱找人到造势大会示威抗议,并说他资助中美洲移民大军涌入美国,其中混杂罪犯和中东恐怖分子。

美国民权联盟副总监西希莉雅.王说:"川普的发言、自称国家主义者、造势现场的群众叫嚣威胁索罗斯—全互相关连。"

众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日前推文说,索罗斯、环保人士史迪尔和纽约富商彭博等金援民主党,可能导致共和党下月败选,"不能让索罗斯、史迪尔和彭博买通选举!"

众院议长莱恩谴责反犹太的仇恨犯罪,但他旗下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播出的竞选广告充斥种族意味,包括剪接呈现纽约州一位非裔候选人饶舌说唱影片。

自由派智库NDN创办人罗森伯格说,共和党否认助长仇恨情绪并不可信。他指出,有研究显示白人至上主义者相关的致命攻击增加:"我们知道右派国家主义在美国和欧洲崛起,各政党看见崛起之因是害怕移民和与己不同之人—典型的仇外心理。川普正依样画葫芦。"

经常批评川普的共和党评论家塞克斯廿七日推文表示,"我们面临的最大危险可能不是一千英里以外的移民大军,也许危险已现身此地。"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