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视察是门大学问 习近平川普各不同
www.wforum.com | 2018-10-28 04:03:1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宣布,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

  这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24日在港珠澳大桥的开通仪式上的讲话。

视察是门大学问 习近平川普各不同

  习近平10月22日至25日在中国南部视察,视察期间他出席了港珠澳大桥的开通典礼,让人意外的是,他并没有发表长篇演讲,仅用了12个字宣布了大桥的通行后,便结束了他的讲话。  

        谈到"领导人考察",这是个大学问,领导人可以通过视察工作对社会民情进行一定了解,其政治形象也可能因此得到一些正面的评价。不过,稍有不甚也会适得其反。

  先来看一些获得正面评价例子,比如日本的首相安倍晋三。日本部分地区2018年6月至7月遭受了严重的雨灾,为了慰问灾民安倍晋三7月11日上午抵达在此次暴雨灾害中灾情最严重的冈山县。在当地避难所内,安倍一边双膝跪地鼓励受灾民众,一边详细了解受灾情况。

  安倍这一举动成功的受到了民众的赞誉,成功安抚了国内灾民的情绪。这也难怪安倍能稳坐首相之位这么多年,还在今年9月赢下第三次自民党总裁选举,成为日本历史上任职最长的首相。可见他呼声之高也并不是没有原因的。

视察是门大学问 习近平川普各不同

  除了安倍,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也是一个正面"教材"。普京2011年视察全俄"谢利格尔"青年教育论坛时,充当掰手腕比赛的裁判,还与选手进行比赛,其"硬汉"形象受到了舆论一致好评。

  之后,普京2013年7月15日乘坐潜水器潜至波罗的海海底,对1869年失事沉船的残骸进行了考察,再显"硬汉"形象。

  2018年8月29日,他走访当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时,与民众交谈期间,还不忘蹲下给小迷妹签名,被夸赞十分亲民。  

视察是门大学问 习近平川普各不同

  当然,不是所有领导人的视察工作都能获得正面的评价,反面例子也有不少。此前8月,台湾南部地区近期遭暴雨袭击。据死伤多名百姓,作为领导人蔡英文当然要来慰问一番。于是,她在8月26日坐上了一辆名为"云豹"的装甲车顶"高调"的到灾区进行了视察。

视察是门大学问 习近平川普各不同

  但坐着装甲车视察,这样的排场和两旁徒步涉水的民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大多数民众对她这一举动感到困惑和失望。装甲车缓缓开行,路两边骂声不断。数十名民众还干脆在道路上拉起塑胶封锁线,阻挡装甲车前进,大声要求蔡英文体验一下村民淹水的感受,让她下来走两步!

  这也让蔡英文此次"体察民情"的行程以无比尴尬的处境收场。不但没有安抚成功民情,反而引起了公众的不满。实际上,不止蔡英文,不少地区和国家的领导人在视察时也遭遇到类似的尴尬场面。

  中国浙江余姚三七市镇某领导2013年10月14日下乡视察水灾,因其脚上穿着高档鞋子,迫不得已由年近六旬的村书记将其背进灾民家里。这一事在中国国内网络被曝之后,该领导立即就被中国政府开除了职务。

视察是门大学问 习近平川普各不同

  梅拉尼娅去视察灾区穿着高跟鞋,引起了舆论争议

  还有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莫迪2015年12月3日乘飞机视察印度国内洪灾的情况。当时,莫迪一张坐在飞机窗口前注视飞机窗外的照片被印度政府的新闻信息局进行了修图(PS)。洪水淹没的农田和建筑的景象照片被清晰地"贴"在飞机的窗口之上。

  这一张照片引发了印度民众的谴责和不满。不少印度民众认为,这是对洪灾的受难者和地区极度不尊重的做法。虽然事后新闻信息局及时作出了澄清和道歉,但这一事件让莫迪的视察行程在骂声中落下。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夫人梅拉尼娅(Melania Trump)在陪特朗普视察时也频频在美国国内引起非议。特朗普2017年8月29日视察得克萨斯州的水灾,其夫人梅拉尼娅也陪同前往。然而梅拉尼娅当时穿着一双高5英寸的黑色细跟高跟鞋,引发了舆论声讨。《华盛顿邮报》29日称,原希望借第一夫人的软性一面,表达对灾民的关心与慰问,但她毫不隐藏她对时尚的热衷。

  无独有偶,梅拉尼娅2018年6月21日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梅拉尼娅在前往德克萨斯边境城市麦卡伦探望移民儿童的飞机时,被拍到身穿一件写着"我真的不在乎,你呢"(I really don’t care,do u?)字样的风衣。这件价值39美元Zara品牌的风衣立马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网友的谴责。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这视察还真是一门学问,稍有不慎不仅不能得到预期的效果,可能还会招至更多的"怨声"。这与风格无关,对于领导人来说,视察都是怀揣着一定诉求,姑且不去探究各个领导人在进行视察时的"目的"和"动机",但可以看出,视察工作是在考验各个领导人其公关和对细节的处理方式。这也是安倍和普京在视察中获得好评的最大原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