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规划"世界经济新秩序" 中国身处何方
www.wforum.com | 2018-10-28 03:54:32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战略文化基金会网站日前发表题为《美中贸易战的新维度》的文章称,美国政府试图建立有损中国利益的新世界经济秩序,但中国无论如何不会按美国的方式改变自己的社会制度。

美规划"世界经济新秩序" 中国身处何方

  文章称,美国与中国的贸易冲突出现了新维度。美国对中国实现经济增长的手段和对外贸易行为方式的不满,发展成了对中国整个经济制度以及作为其最重要基础的国家参与经济发展的批判。华盛顿指责中国“不正当”竞争,以此为理由加大对中国的指责。

  文章指出,如今真相大白,美国和欧盟国家同意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动机是谋求让中国与西方构建市场关系。

  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不久前在哈得孙研究所的演讲表明,这是对北京的独特“鼓励”,以期逐步向中国推广西方政治经济模式。而由于美国对中国的期待落空了,美国企图在所有方面进行打压,包括给纯粹的经济指责赋予毫不掩饰的意识形态特征。只要中方不赞同美国的“市场原教旨主义”思想,美国就将继续对华施压。

 美规划"世界经济新秩序" 中国身处何方  ▲迈克·彭斯

  文章称,同时美国急于结成反华贸易联盟,目的是将针对中国商品的保护主义措施向对中国而言重要的其他市场推行。

  文章指出,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这些基本特点构成了中国经济制度与西方、尤其是美国的原则性区别,这遭到了来自本届美国政府的攻击。这些攻击乔装得相当拙劣。 文章称,这一切或将美中贸易摩擦带往更深远的非贸易冲突的新范畴。

  在非西方世界的眼中,在美国试图削减对华贸易逆差失败的情况下,美国对中国经济(和政治)制度的指责看上去像是美国在不同社会政治制度的历史性竞争中败给了中国。

  文章强调,中国无论如何不会按美国的方式改变自己的社会制度。中国强调,在30年爆炸式经济发展的背景下,国家有理由保留自己的经济特色,在对待各种所有制企业时坚持中立原则。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