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八宝山中共高官坟场 迁入先"达标"
www.wforum.com | 2018-10-28 03:53:28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门中联办郑晓松同志治丧工作小组今早(28日)发讣告,指郑晓松将于近期在内地火化后,葬于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值得留意的是,八宝山是中共高官坟场,推行火化后则是高官政要骨灰存放地,能长眠此地者,通常代表生前有地位、权力超然,以及属厅局级以上的高官,而郑属正部长级,骨灰安放于八宝山绝对够班。

八宝山中共高官坟场 迁入先"达标"

  八宝山公墓建于1949年11月,并遵照周恩来意思,将公墓作为革命烈士的安葬之处,初时主要安葬已故党和国家及军队领导人、著名科学家、文学家等,中共人物瞿秋白、朱德元帅、李先念、国务院副总理薄一波等亦葬于该公墓,而中国最后一位皇帝溥仪也曾葬于此,95年迁出。自1992年后,能够在此寄存骨灰的资格,由原来的县团级调升为司局级,即解放军师长或部委的司长级以上。其中,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骨灰,多陈放在骨灰堂第一陈列室(简称一室)。公墓于2014年4月被中国国务院增补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不过,并非人人都愿意安眠于八宝山。例如中共开国元帅刘伯承文革时遭毛泽东排挤打压,曾留言"死后绝不进八宝山",他去世时虽文革已结束,毛泽东也死了10多年,当局又给予他极高荣誉,但其家人仍拒绝将他的骨灰安放八宝山,宁愿选择撒在田野。

  因反自由化不力被中共老人赶下台、郁郁而终的胡耀邦,选择他生前曾工作过的江西鄱阳湖畔共青城,作为长眠之地。因八九六四事件被中共软禁至死的赵紫阳,骨灰更拒绝放进八宝山与其他中共政要为伴,赵的家人曾称:"让他在家里,比在那个地方更加合适。"

  而文革时被毛泽东逼害致死的前国家主席刘少奇,文革后获平反,但家人仍将其骨灰撒落大海;以及前总理周恩来、中共第二代领导核心的邓小平,死后骨灰也撒大海,原因与上述不同。邓小平不只一次说过:很多人想挤进八宝山,高高在上,无形中与群众拉开了距离,这样不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