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胡锡进实拍新疆教育营 网友:毛骨悚然
www.wforum.com | 2018-10-25 07:16:36  博谈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政府在新疆广设“再教育集中营”,拘禁维吾尔族及其他少数民族进行洗脑和改造,国际调查认为,拘禁人数已达百万人。虽然中共当局坚称这是“职业训练中心”。但外媒发现,无论是“学校”外观或是订购清单,皆不符合学校的客观定义。

胡锡进实拍新疆教育营 网友:毛骨悚然

胡锡进的视频:新疆喀什“职业培训中心”(视频截图)

欲盖弥彰

央视在10月16日首度播出再教育营内部画面,除呈现“职训内容”外,还安排“学员”对着镜头认错:“谢谢党和政府及时发现了我、救了我”、“我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回去以后,将继续努力学习,做一个好公民。”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则实地到新疆的街头与再教育营,拍摄诸多照片和影片,试图呈现新疆当地“和乐融融”、“学员”被训练后充满希望的样貌。

胡锡进22日在个人微博发表一篇短文写道,当地官员努力帮助“受极端化思想严重侵蚀的那些人”回归正常生活、帮他们“脱贫”。胡锡进还肯定了办教育培训中心是在结束新疆动荡、重建和平的办法,他说,在喀什、和田的教育培训中心,“看到了新疆未来的希望”。

20日,胡锡进在微博介绍一位“学习进步比较快”的已婚妇女,称她和老公都在新疆和田的于田教育培训中心“学习”,女方在中心的砖茶厂工作。夫妻俩有个3岁的儿子,与老公在中心的宿舍单间里同住,星期六可以离开中心回家,星期天晚上回到中心。

24日,胡锡进在他的英文推特上上传一则在新疆喀什“职业培训中心”拍摄的2分钟视频,视频里可看到大量的维族女姓,着统一服装在铁笼里,进行打球、跳舞,周围没参与的人坐在小凳上观看和拍手。

胡锡进在言论自由的推特上用英文说他相信他看到的是“中心”里的日常生活(胡的中文推特没有此视频)。

针对24日的视频,许多网友认为,影片可证实真的抓了很多人,如同集中营一样,男女分开、穿统一服装、统一小板凳、统一鼓掌声,反而让人毛骨悚然。一名网友表示:“个人没见过哪个学校文体活动这样排排坐,鼓掌叫好,整齐划一的活动被称为娱乐。”还有网友表示从视频上看起来这就是个关押年轻人的监狱,胡主编高级黑。

网络评论人士“LIFETIME视界”形容胡锡进像个高级狱警,“检阅”被铁丝网围隔的人们整齐的“娱乐”。他质问:“光天化日之下,人们不能回家、不能做工谋生,只能拘禁在铁丝网内。胡锡进试图把铁丝网里的人们剪辑地很快乐,胡锡进愿意把自己老婆、女儿送进铁丝网‘快乐’吗?”

‏针对胡锡进20日介绍的“学习进步比较快”的已婚妇女,网友们指出,这可证实再教育营的“学员”不得随意离开,只有“学习”表现好,假日才可回家看小孩。

中共当局先前一直否认新疆再教育营的存在,在国际压力下变相承认,强调是在进行职业培训,并透过官媒漂白。但官媒和胡锡进没有解释的是,为什么只有新疆人享有被政府集中职业培训以脱贫的“福利”?哪里有被强制性拘禁、长期与家人和社会隔离的职业培训?

对官媒对再教育营的美化,有网友说,当年国际社会指责纳粹关押犹太人的集中营的时候,纳粹德国也拍了一部类似的宣传片。

也有网友指出,只有官媒能进去拍摄采访,就可说明这里是人间地狱。确实,想一窥“教育培训中心”面目的外媒,就没有胡锡进的特权。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在新疆实地探寻途中,遭到警方阻止。

不像学校

BBC记者团队在近期前往新疆,目的地是在2015年7月卫星图中只是一片荒漠,但在今年4月卫星图已出现附有2公里长的围墙,及16座警备塔的巨型建筑物。

在新疆的严格监控下,BBC记者团队的车辆开到距离该建筑所在位置尚有数百公尺时,便被跟踪已久的警车截停,被迫停止摄影及离开现场。但记者团队已拍到巨型建筑物的真面目:像是沙漠中凭空长出迷你城市,一排又一排巨大的建筑物,每栋都有4层楼高。

BBC报道指出,把欧洲太空总署ESA今年10月的卫星图和Google Earth今年4月的卫星图相比,会发现仅在半年内,上述的巨型建筑物其腹地成长就超过一倍,原本围墙内的区域盖满建筑物,甚至又延伸出一块更大的营区,同样整齐盖着一排排建筑。

报道在文末指出,这些巨大建筑群丝毫不符合学校的客观定义,“在新疆,‘上学’二字已开始具有自己的意义”。

法新社则是透过查阅新疆地方政府的公开文件,发现被胡锡进形容“看到了新疆未来的希望”的教育培训中心,更像监狱,而不像学校。和田市的一所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在今年初订购了2768支警棍、1367副手铐、2792支胡椒喷雾器。法新社记者在这些清单中还发现了可以捆住人手脚的“老虎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