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这次退群 俄罗斯罕见安抚
www.wforum.com | 2018-10-23 07:16:40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22日表示,愿意考虑美国与俄罗斯就继续执行1987年《美国和苏联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一事互相存在的抱怨。  

美这次退群  俄罗斯罕见安抚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左)与俄罗斯安全委员会秘书长帕特鲁舍夫(中)

  俄罗斯安全委员会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在莫斯科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会面时,表示愿意就该条约“进行合作”。

  博尔顿说,关于如果《中导条约》失效美国是否将在欧洲部署针对俄罗斯的导弹一事,美国还没有做出决定。

  他们会面的两天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有意撤出《中导条约》,禁止双方研发和部署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之间的中程和中短程常规和核导弹。美国领导人指责俄罗斯一直在进行导弹试验,从而违反了条约。

  在特朗普这番话后,莫斯科为这项条约进行辩护。总统普京的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美国的决定将使“世界更加危险”。他驳斥了美国有关俄罗斯违反条约的指称。

  俄罗斯安全委员会说,帕特鲁舍夫告诉博尔顿说,“这个条约如果废除,将是对整个国际核不扩散和军备控制体系的重击”。

  根据俄罗斯的声明,这两名安全官员还讨论了另一项军备控制协议,也就是《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再延长五年的计划。这项协议于2011年生效,定于2021年失效。

  博尔顿还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面,并定于周二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

  俄罗斯回应

  克林姆林宫发言人说,如果美国开始研发新的导弹,那么俄罗斯将被迫回应。他说,俄罗斯官员希望在与博尔顿的对话中获取更多有关美国对此项协议的看法。

  美国前总统里根和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1987年在白宫签署了《美国和苏联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

  “华盛顿真的不明白这会带来什么吗?”,俄罗斯国际文传通讯社援引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的话说,“华盛顿想重回政治游戏,我们不能支持。不仅仅是俄罗斯,那些珍惜没有核武的世界的国家,都必须表态。”

  特朗普没有指出俄罗斯具体如何违反条约,他在周六说,莫斯科这回逃不掉了。

  “俄罗斯违反了条约,多年来一直是这样。我们不能让他们违反一个核武条约,然后去制造我们不能制造的武器”,特朗普说。

  在前总统奥巴马时期就有美国官员指责俄罗斯蓄意部署地面巡航导弹,对北约施加威胁。

  俄罗斯否认违反了《中导条约》,并说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才是对条约的违背。

  华盛顿的倡导加强国防的人士说,该条约使得美国无法研发新一代的武器,来面对新的全球安全挑战。

  特朗普说:“我们必须部署这些武器,除非俄罗斯、中国还有其他国家都一起坐下来说,我们都不能发展这种武器。如果俄罗斯在研发,中国在研发,而我们在遵守条约,这是不可接受的。”

  中国不是《中导条约》签署国

  国际废除核武组织执行主任碧翠丝·芬说:“特朗普总统宣布要退出《中导条约》,这显示了他是一个摧毁者,没有能力来构建真正的安全。废除核武条约,他会让美国进入耗费万亿美元的核军备竞赛。”

  俄罗斯独立政治分析人士德米特里·奥列什金告诉美联社说:“我们正在缓慢重回冷战,就像苏联解体之前,后果估计也很相似,但是现在情况更糟,因为普京属于没有经历过战争的一代。这些人不像前苏联领导人勃列日涅夫那一代人那样惧怕战争。他们认为如果你恰当地对西方进行威慑,他们就会害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