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19年美移民改革计划重磅公布 绿卡加速
www.wforum.com | 2018-10-23 07:15:14  美国移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两日在川普政府的引导下

  USCIS美国移民局、DHS国土安全等强强联手

  公布了《2019年美国移民改革重点规划》

  改变H1B抽签规则

  限制F1停留时间

  取消H4工作机会

  指定EB5投资区域

  加快绿卡处理时间

  ......

  此次变化重大

  几乎涉及了所有移民、非移民的签证类型

  条条重磅!

  波及每一个华人、及华人家庭!  

  美国时间上周,川普政府公布了最新《2018秋季监管章程Fall 2018 Regulatory agenda》,美国各大行政机构,例如国土安全局、食品管理局、教育局等发布未来一年内的所有行动和计划。与2018年春季相比,行动的数量从3352个增加到了3534个。

  可见川普行动的决心!

  这一次,特别是华人最关心的移民、签证方面的政策,在这一次的章程里有巨大变化,下面城市君带你逐条剖析,一起看看究竟都有哪些重要改变。 

  提高H1B门槛

  我们只要最优秀、最聪明的外国人!

  受影响人群:

  H1B工作签证持有者、正在申请H1B的人

  预计生效时间:2019年8月

  报告内容:

  国土安全局提议

  1、修改专业职业(Specialty occupation)的定义限制H1B的申请和发放,以确保将工作签证发放给“最聪明、最优秀的的外国人”

  如果此提案最终实施,“将成为自1990年以来,对H1B的最大规模的改革!” 

  (截图来源美国总务管理局官网GSA)

  2、改变H1B抽签规则。首先将所有申请人纳入6万5千个常规名额进行抽签,如果达到上限,再从剩下的硕士及以上学位申请人中抽取2万个名额,这样会使得导致硕士及以上学历的H1B中签率提高15%。(目前抽签方式是将会抽取硕士及以上学位的2万个名额。之后,没抽中的美国硕士或以上学位的申请,将会有再一次机会和常规申请一起参与抽签程序,抢占6万5个名额。)

  3、要求雇主向H1B持有者支付合理的工资。这一提议是希望将H1B授予更加专业的人才,避免H1B的滥用,并且,H1B只是作为美国缺失人才的一种补充,最应该受到保护的是美国工人的利益。

  这项提案预计将于明年开始正式执行,一旦实施,今后本科学历的中国留学生,想直接通过H1B留下来可能更难了。 

  H4要被取消合法工作资格

  影响很多华人家庭的去留

  受影响人群:

  H1B工作签证持有者及其配偶

  预计生效时间:2018年11月

  报告内容:

  2015年时,移民局发布通告称,当持有H1B工作签证的人满足一定条件时,他/她的配偶(持H4签证),可以在美国合法工作并获得EAD卡。

  之前,通过工作签证留在美国也是一条辛苦的途径,但是好在,当夫妻两人其中一人抽中H1B,并且在提交绿卡申请或者H1B被批准延期的情况下,另一个持有H4签证的配偶也可以合法工作。

  但自从川普上台后,这一福利就一直面临着被砍的风险,2017年秋季章程中就已经提及要取消H4的合法工作资格,但迟迟没有执行。而这一次秋季章程中再一次被提及,极有可能在近期执行。

  (来源USCIS美国移民局官网)

  报告指出,H4的合法工作极大地影响了美国人的工作机会。但是截止至2017财政年,来自中国大陆的H4 EAD持有人有多达4千余名,并且其中90%女性。还有不少华人家庭,通过这种方式,来提高合法留美并合法工作的几率。H4 EAD取消将让很多家庭被迫面临分隔两岸的决定。  

  F1签证重大改革

  限定在美国的最长停留时间

  受影响人群:

  F类学生签证、B类旅游签证、H1B、H4、J1、J2、M1、E1、E2、I类等所有非移民签证

  预计生效时间:2019年8月

  报告内容

  美国海关ICE计划在2019财年出台新的规定:给包括F1学生签证在内的这些非移民签证,设立一个在美国的最长停留时间

  时间截止前,可以申请延期,但必须要给出充足的理由,和比较具体的延长时间,否则会影响他们合法留美。  

  (来源USCIS美国移民局官网)

  目前现行法律下,持有F1、H1B、L类等签证的人进入美国时,海关会输入D / S(duration of status)表示逗留时间,不会给出一个具体结束时间,因为F类学生签证的停留时间往往是根据学校签发的I-20表上的时间来决定的。也就是说,尽管签证有效期为1年,只要你不离开美国,而且在美国待的时间是在学校的I-20表上的有效时间之内,那无需任何其他文件/或者申请,就可以在美国合法居留。目前总共可以停留在美国的时间为:在美国维持全职学生的时间+被容许留在美国实习(OPT)的时间+以及必须离开美国前的60天。

  明年开始这一做法将取消,目前不清楚ICE可能设定的停留期限有多长,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留学生未来进入美国就读后,如果需要转换学校、申请OPT、继续就读其它科系或求取更高的学位等,都必须提出延长停留在美国期限的申请。

  程序会麻烦很多,但是有助于降低非法居留的概率

  预计这一政策会影响到30多万中国留学生的毕业后去留,以及OPT后能否留在美国。

  明确划分B1、B2签证的区别

  对申请者标准透明化

  受影响人群:

  B1商业临时访客、B2旅游签证

  预计生效时间:2019年9月

  报告内容:

  新规要求区分B1签证和B-2申请入境美国的标准,标准更加透明便于海关在出入境检查时更公平的裁决和执行。

  B-1/B-2商务旅游签证,主要面向短期商务旅行(B1)/旅游观光(B2)/寻求医疗服务(B2)的申请人。但长期以来,划分界限模糊,往往合二为一,但其实我们申请最多的B2类旅游签证仅是纯旅游、或短期医疗咨询的签证,处置房产、洽谈合同、参加会议等需要申请B1签证。

  新政下会对两种签证有更明确的界定标准,也需要申请人在访美目的上更加明确。

  EB5投资或指定区域

  创造就业条件被重新定义

  受影响人群:

  EB5投资人

  预计生效时间:2019年9月

  报告内容:

  国土安全局将重新定义“创造就业”的标准,并可能会在将来指定投资的区域中心以及运营条件。国土安全局会加强对于投资计划的管理和检查,并且鼓励将投资更多地放置到美国农村地区。

   加速绿卡处理时间

  受影响人群:

  绿卡申请者

  预计生效时间:2019年9月

  报告内容:

  国土安全局提出,要提高永久居住登记申请或调整状态(I-485)的处理效率,减少签证倒退的可能性,去除积累的库存,并且阻止签证欺诈。

  另外,建议取消优先类别移民签证的申请人同时提交签证申请和I-485表格。

  出入境使用人脸识别

  准确追踪所有外国人出入境记录

  受影响人群:

  所有人

  预计生效时间:2018年12月

  报告内容:

  国土安全局要求实施自动化进出数据系统:例如人脸识别技术。对进出美国的所有外国人和公民的数据以及生物识别,以避免外国恐怖分子进入美国。目前这些系统已经全部准备就绪,预计将会在今年12月开始执行。  

  

  并且,为了能够更加准确和高效,国土安全局正在修改规定,要求所有外国人在出入境时拍照。海关还提议,将美国公民的生物识别收集进一步扩大,关于美国公民的这项提议将会在2019年2月公布。 

  (来源USCIS美国移民局官网)

  留学美国成本增加

  F1留学生的SEVIS费要涨

  受影响人群:

  F类(留学生及其家属)、J类(交换访问者及其家属)、M类(培训类留学生及其家属)

  最后生效时间:2019年3月

  报告内容

  根据美国海外学生和交流学者SEVP最新的研究,为了维护其运营,有必要调整个人和组织的费用。明年将计划增加SEVP认证的学校管理费,以及每一个留学生都需缴纳的SEVIS费(目前为200美元)、学校证明费等。 

  (全美国际留学生最多的3大洲:加州、纽约州、德州)

  修改签证费、护照申请费

  受影响人群:

  所有人

  生效时间:2018年12月

  报告内容:

  美国国务院表示将修改某些非移民签证、移民签证、特殊签证和某些公民服务的服务费用,并且将会修改护照申请的费用。

  审查某些学校官员资格

  受影响人群:

  F类、M类以及交流访问学者

  最后生效时间:2019年3月

  报告内容

  对于接受F类、M类以及交流访问学者的学校,国土安全局会指定一些学校官员访问学生数据的权利,在此之前,会加强对他们的审查,以避免潜在的欺诈犯罪活动或泄露国家机密信息

  这是章程中的一条新规则,归根到底来说,是加强对美国学校某些官员的审查,对于学生的影响并不非常大。

  加强对实践培训学校的监督

  受影响人群:

  F类、M类学生

  生效时间:长期行动Long-Term Action

  报告内容:

  这一行动最主要的目的是加强对于实践培训以及学校机构的监督,防止滥用资源以及可能存在的欺诈行为。而最深层的目的是加强对于美国工人的保护,他们认为,F类和M类学生的就业实习培训可能会对美国工人产生负面影响。  

  外国医护人员的英语能力要求

  受影响人群:

  想要进入美国工作的外国医护人员

  生效时间:已进入最后决议流程

  报告内容:

  国土安全局支出,要为国外医护人员制定英语语言标准,并要制定考试标准和最低分数线,以便能够更好地与患者家属进行交流。

  虽然这些只是川普政府未来一年的行动计划,虽还未板上钉钉,但是预计美国在移民方面的改革行动不会停下脚步。

  你支持这些新政吗?

  又会对华人有哪些影响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