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披小平外衣视察民企 习再南巡救经济
www.wforum.com | 2018-10-23 07:13:04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战如火如荼、中国经济面临困境、内地社会对中共走向疑虑之际,时隔6年,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展开其"新南巡"行程,首站是珠海,考察横琴新区粤澳合作的中医药科技产业园及格力集团;预计随后几天还要到深圳、广州等地巡视,对外宣示中共"继续改革开放"之决心,对内稳定民心,为自己再涂抹一层"改革开放领袖"颜色。今日上午,习将亲为港珠澳大桥开通剪綵。

披小平外衣视察民企 习再南巡救经济

习近平2012年南巡期间往莲花山公园向邓小平像献花,并在铜像后方种下一棵高山榕树。

  今年来,内地经济增长放缓,民企、股市处于刀口浪尖。随港珠澳大桥完工、今年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近月一直盛传习近平将再仿1992年邓小平南巡,第二度考察广东,并为这个世纪工程开通剪綵。习是否再度南巡备受外界关注,近日官方突然出口术救市,习20日罕见发佈公开信称支持民企,并驳斥任何弱化民营经济的言论,可见当局营造良好气氛,并为南巡定调。

  

       打破离开后才报道惯例

  昨日上午,习仍在北京,率领全体政治局常委出席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至傍晚6时许,官方人民网率先发佈习已南下的消息。报道指,22日下午,习到珠海市横琴新区高新技术片区,考察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报道称,中共十八大后习首赴地方考察就选广东;习当时表示之所以到广东,"就是要到改革开放中得风气之先的地方,现场回顾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将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官媒随即报道习行踪,再破中共政治局常委外地考察要"离开后才能报道"惯例。

  6年前的2012年12月7日至11日,习在中共十八大上台后首度南巡广东,先到深圳莲花山谒拜邓小平雕像等。5天考察中习多次强调"坚持改革开放",那次南巡毫无疑问为他涂上一层"改革开放新领袖"色彩。

  习初上台时,曾为新一届中共中央制订了"八项规定",其中包括改进警衞工作,领导人出外考察,要"坚持有利于联系群众原则,减少交通管制,一般情况下不得封路、不清场闭馆"。不过昨日记者在珠海所见,珠海市各主要干道,警察和保安明显增多,曾接待国家领导人的珠海度假村酒店外架设围栏有保安驻守,禁外人和车辆进入。前往横琴岛的马路上更是警察林立,人车勿近。

披小平外衣视察民企 习再南巡救经济

  昨或召见港澳两地特首

  昨日,习除了考察横琴岛中医药科技园,当地消息透露,他还去了珠海格力集团,在董事长董明珠陪同下参观了生产情况。据悉,昨晚习入住珠海度假村酒店的别墅区,今日上午9时许,习将出席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并与港澳特首、广东省领导一起为大桥开通剪綵。有消息指,因习今日要转道他地,行程紧密,昨晚或召见港澳两特区行政长官。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表示,习近平今次南下除为大桥剪綵,更重要是藉机对外宣示;至于宣示何内容、达到何目的,要看他此后几日行程。习首日考察两个都是民企,明显是要告诉外界,炒作中共推行"国进民退"是错的,"你们看我现在在给他们打气!"刘指,习考察中医药科技园还有一重意思,香港回归初期,曾有商人建议特区政府把马湾辟为中药港,但被否决,变成地产项目,"习用这种方式为粤澳合作点赞,港府应该愧疚检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