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全世界都紧张 核武军备将完全不受限制
www.wforum.com | 2018-10-23 07:08:08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威胁退出《中程飞弹条约》(INF),早就有迹可循。白宫安全顾问波顿和可能接替国防部长的汤姆·科顿(Tom Cotton),稍早都相继表示了美国退出这一条约的想法。不过,专家都认为如果INF解体,美俄削减战略武器也可能被废止,全世界将进入核武军备完全不受限制的危险状况。

《纽约时报》指出,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波顿下星期出访莫斯科时,可能会向俄罗斯领导人通报美国将退出"中导条约",部分原因是北京正不受约束地大力研发和部署相关武器,并威胁到美国的安全。传言可能接替美国国防部长的国会参议院军委会空陆作战策划小组主席汤姆·科顿(Tom Cotton)敦促川普政府退出"中导条约"。他说:"今天,俄罗斯公开欺骗和违反这一条约,中国正在大规模囤积这类导弹,因为他们根本不受约束。"

在前欧巴马政府时期担任国防部负责东亚事务的副助理部长邓志强(Abraham Denmark)上周五在推特发文说,大陆不是"中导条约"的签约国,正在研发和部署更远端的先进导弹。他说,退出"中导条约"能为美国松绑,好让美军部署更有效的武器系统应对大陆的威胁。

英国皇家三军联合研究院(RUSI)副院长乔默斯(Chalmers)认为:这是美俄核武军备管制自1980年代达成协议以来最严重的危机。如果INF解体,《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New Start)2021年到期后也不会续约,对世界的和平和远离核武威胁造成不利影响。

全世界都紧张  核武军备将完全不受限制

位于华盛顿的"军备控制与反扩散中心"(Center for Arms Control & Non-Proliferation)资深顾问贝尔(Alexandra Bell)表示:"军备控制如出问题,应该想办法解决。但让人忧心的是,川普虽然说他最能够谈成协议,但竟然维持雷根总统对核武管制的贡献……还有波顿在他耳边建言,北韩怎么可能信任与这位总统谈成的协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