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捐钱捐楼就能上哈佛?内部邮件:没错
www.wforum.com | 2018-10-23 07:06:5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尽管向某些常青藤联盟大学提供捐赠可以让一些成绩不够的学生入学,在美国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但哈佛大学的录取程序在多大程度上偏向这些捐赠者的亲属,在亚裔控告哈佛大学招生歧视案最新的进展中一览无余。

据英国《卫报》10月21日报道,该案庭审最新资料近日公开,哈佛招生办官员内部邮件显示,富裕且与哈佛建立长期关系的阶层疑似存在录取优待。

例如,2013年,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院长给前招生办负责人费茨西门斯(William Fitzsimmons)发送了一封邮件,标题为“我的英雄”。邮件中说,“你再次创造了奇迹,我对于你招收的学生感到非常开心。”;他称赞此次招生是一次“大胜利(big wins)”,而招入的申请人背后,是“承诺捐一栋楼”匿名捐赠人,以及另外两名“承诺对进行大笔捐赠”的人士。

庭审中,另一封被公开的电子邮件谈到,一位申请人的家人向哈佛大学捐赠了110万美元,为他争取到了入学资格。还有一封电子邮件中,一名哈佛大学开发人员和招生主任讨论他们可能会从一名候选人身上榨取多少钱。邮件中写道。“(捐赠者)有一批艺术收藏品,可以想见,有可能会给我们。但更有可能是送去博物馆。”

报道还指出,特朗普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学生时期虽然成绩平平,却被哈佛大学录取。这也许与他的父亲曾承诺向哈佛捐赠250万美元有关,又或许是招生办公室认为,“他才是最终为中东带来和平的天才。”

捐钱捐楼就能上哈佛?内部邮件:没错

特朗普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 图片来源:《卫报》

据《华盛顿邮报》18日报道,根据庭审资料,过去六年,哈佛录取的体育生、捐赠者相关者、毕业生或教职员工家庭的传统生中的白人学生达约2680人,超过这一期间录取的所有亚裔学生人数2460人,而非裔和拉丁裔录取生人数加起来才2693人。

本案中的原告辩称,哈佛大学通过不断采取一些较为模糊的措施来歧视亚裔美国人。尽管亚裔美国人预计在2022年占该校录取人数的22.7%,比亚裔在美国人口中所占的比例高得多。但内部审查几年前指出,如果哈佛的衡量标准只有考试成绩,亚裔录取人数的占比将是43%。

哈佛律师威廉·李(William Lee)称,“部分捐赠相关学生获录取,也有另一部分没被录取”,他认为是否录取捐赠生对亚裔招生没有影响。

费茨西门斯说,哈佛给予优待的类别很多,不仅限于体育生、捐赠生和传统生,还包括低收入学生、来自波士顿和剑桥,以及较偏远州的申请者。

《华盛顿邮报》最后称,不论该案的裁决究竟如何,“(大学招生)的大赢家都会是有钱的白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