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加拿大百万富豪人数 增速将超美国
www.wforum.com | 2018-10-23 07:06:39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银行业巨头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最新发布的一份财报显示,未来5年,加拿大的百万富翁将增加到近200万人。

瑞信2018年全球财富报告称,以美元计算,到2023年,财富达100万美元的加拿大富翁人数将增加54%,至近200万人,增速超美国等其它发达国家。同期,美国的百万富翁将攀升18%,至2,000多万人。

据CBC报导,在全球24个大型经济体中,加国百万富翁的增速排名第三,这主要归功于加拿大房地产价值的持续攀升。

房产增值

瑞信报告称,尽管加国房地产市场近期降温,但房产价值仍将继续成为加拿大家庭财富攀高的重要推动力。

报告作者之一、西安大略大学经济学教授戴维斯(Jim Davies)表示,加拿大百万富翁增多的原因之一是预计加拿大人的住宅价值将继续攀升,即加国房市不会崩盘。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9月份加国房屋交易下降近9%。但是,全国平均房价比去年同期上涨了0.2%,至近48.7万元。

戴维斯补充道,预计加拿大百万富翁大幅增加的另一个原因是,目前很多加拿大人的财富接近100万美元。报告显示,加拿大人中,46%以上的财富在10万至100万美元之间。

加人财富18年来步步升高

瑞信报告还概述了2000年至今18年间加拿大人的财富增长情况。加拿大每个成年人的财富以5.4%的平均增幅在攀升;像其它发达国家一样,在2008 – 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略有下降。

2018年加拿大成年人的平均财富为每人28万8,260美元,比美国人低近30%。但与美国相比,加国的财富分配更均等。加拿大成年人的财富中位数为每人10万6,340美元,美国为每人6万1,670美元。此外,在人口比例中,财富不到1万元者的比例更低,而超过10万元的比例更高。

2018年,在世界1%最富有人中,加国富豪占3%,约130万名。

加币升值国民更富 隐忧仍在

戴维斯还提到,由于百万富翁是以美元计算的,所以瑞信2018年全球财富报告基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的汇率,预计到2023年,加元兑美元将攀升11.4%,至1加元可兑换86.3美分。

他解释,如果瑞信的研究以加元计算,那相当于加拿大的平均财富增长预期将增加1倍。

即使加拿大人更富有,但瑞信警告,加国经济仍面临一些挑战,前景仍存在“某种不确定性”。报告举例称,美国中西部地区石油供应过剩,使得加拿大的一些新石油管道项目一直未能获批,所有这些导致加国原油价格远低于世界油价。

此外,美国继续对加拿大木材、钢铝征收更高的关税,加拿大也在对美国货征收报复性关税,这些并没有因为全新的美墨加贸易协定的签署而出现被取消的转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