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混的最差 这里的华人非常穷 想回国
www.wforum.com | 2018-10-23 07:05:53  霞客日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人的地方就有中国人,即使在地图上都不容易找到的南太平洋小岛上都有华人生活。中国人喜欢群体互帮互助,久而久之在海外华人聚集的地方都会建成"唐人街",美国有唐人街,加拿大有唐人街,欧洲有唐人街,日本也有唐人街。那这混的最差的"唐人街"又在哪个国家?

它在印度,你肯定想不到,其实这里唐人街跟美国的唐人街一样历史悠久,有200多年历史。但是印度的唐人街"脏乱差",潦倒落魄,以至于很多人都不知道在印度还有唐人街。

印度的唐人街位于印度加尔各答郊外一个叫塔霸的小村庄。但是当你走进去完全看不出丝毫我们印象中唐人街该有的气派,而是贫民窟似的。这里的道路年久失修、坑坑洼洼的,街道两旁的房屋都比较低矮,往往上面还挂着毫无设计感的中文招牌,来来往往的马拉车三轮车就在这逼仄的道路上穿行着……你会觉得中国的五线小镇也比这里发达,似乎塔霸与唐人街这个名头完全不符合(虽然没有人规定唐人街一定要豪华气派)。

据当地华人说,1778年一个福建商人随英国商船来到加尔各答,在塔霸这个地方开了一家制糖厂。后来他又从福建老家带了100多名老乡到制糖厂打工,这些工人大多都留在这里的。塔霸的华人街也就是从这个制糖厂为源点而慢慢辐射开。

但是真正"带火"塔霸的却是广东人。19世纪初,一个来自广东梅县的商人到这里开始了一家皮革厂,随后便有大批广东梅县人陆续到这里落脚生根。两百年来,华人在这里开的皮革厂也越来越多,到现在小小的一个塔霸竟然有两三百家作坊式皮革厂,皮革厂已经成了塔霸的经济支柱产业。不过皮革厂是污染性工厂,所以塔霸的环境很不好,十分的脏乱差,看上去跟印度贫民窟一样。

混的最差   这里的华人非常穷  想回国

1962年中印战争爆发,很多华人被印度政府当作间谍抓进印度西北沙漠地区的集中营。而有些富裕的华人则移民到新加坡、加拿大等国家,还有一些华人在中印战争结束后被中国政府派船接回了国。从此以后,塔霸的华人从之前的6万多人下降到不足3000人,元气大伤,塔霸的华人社区活力再也没能重新振作起来。

现在走在塔霸的中国街上还依稀能感受到当年有过的繁荣,洪门的义兴会馆还存在,一些其他的同乡会、救济会的会馆也还存在,这些都还透着深深的中国气息。不过这也只是表面现象了,因为现在这里的大多数华人都不太会说中文,虽然他们长着一副中国人面孔。他们对中国文化也非常缺乏了解,甚至很多认识还停留在民国时期。

印度华人们的生活日趋贫困,于是一些塔霸的印度华人很想回中国发展,搭上中国经济发展的这趟列车。但是他们也知道,他们已经不是中国人了,不可能回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