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赴美国生子享福利? 办绿卡可就难了
www.wforum.com | 2018-10-23 07:03:2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政府上个月公布草拟的新规,这项法规扩大“公共负担”(public charge)的范畴类别,合法使用粮食券、房屋补助或医疗补助(包括红蓝卡)等公共福利的移民都可能成为“公共负担”。新规草案10日公布在“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 )”展开60天公评期,收集意见修改法规。移民律师认为,若新规定案实施,在紧急救助情况下,申请绿卡或入籍者都有可能成为“公共负担”,导致日后转换身分时受阻,移民局都可将“申请人是否为公共负担”纳为审核考量。

赴美国生子享福利? 办绿卡可就难了

律师邓洪表示,看了400多页草案很可能造成大问题,尤其是针对游客、留学生、来美国生孩子等非移民。他说,非移民来美出游、留学、生孩子,若遇到需要动手术等紧急情况,医院必定先救人,不会询问当事人意见,而这些急救费用很高。医院一概的做法是先救人,再用当事人名义向州政府申请医疗救助。根据草拟新规,被救者已在无形中成为联邦政府所谓的“公共负担”,未来若想申请绿卡或入籍,都可能遭受阻碍。

邓洪提到这项草拟新法也规定,过去曾领过福利的移民都可能成为“公共负担”,不仅影响申办绿卡者,准备申请公民的人也有可能受影响,未来造成“有病不敢看”的状况。另外,这项新规也可能影响办理移民的担保人。邓洪举例说,办理亲属移民者都有个担保人,联邦政府过去不太追究担保人的责任,这项新规一旦定案,假设办理移民的一方在政府领福利,担保人必须承担相关责任。他建议绿卡人士或准备入籍者,申请任何福利都必须谨慎。

律师许俊良则表示,这项新法规还未定案,最主要是“公共负担”的范围所在。他认为川普“挡穷不挡有钱人”,一直以来的政策都是依照川普的目标前进。如今国土安全部打算扩充“公共负担”范围,让移民局有权修正公共负担的定义,他相信这项新法是为阻止滥用公共福利。不过,若新法上路,很可能造成非移民紧急治疗被迫接受政府的医疗补助,造成日后进不了美国,或在未来移民程序上出问题。

事实上美国在1999年有规定,不得向可能成为公共负担的外国人提供绿卡,不过这条法规当时对“公共负担”的定义很狭窄,只包括获得政府直接现金援助或长期照护等“主要仰赖政府生活”的人,从未将粮食券、红蓝卡等非现金的公共福利列入考量。如今川普政府修改法规,授权移民官在审核绿卡申请案时,视使用公共福利为“重大不利因素”,以申请人是否领取各种公共福利,决定他们是否可能成为公共负担。

这项新法规可能影响众多移民。联邦众议员赵美心9日在华府提出一项法案,希望阻止扩大“公共负担”的实施。她在提案中声明,这些移民与普通美国人一样工作与纳税,他们有取得粮食或房屋补贴等公共福利的权益。而此项新法规只会导致众多需要帮助者,害怕取得营养协助或医疗协助。赵美心认为,这项新法只因为移民不出生在美国,迫使他们的生活更加困苦,很不公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