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人过海关被截 带钱过多过少都不行
www.wforum.com | 2018-10-23 07:01:46  中国侨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假如在机场,有人问你能不能帮他带一件行李,然后给你一些报酬,你会答应吗?一般人都知道这是要拒绝的!可是最近有一女子就因为贪小便宜吃了大亏。

  深圳海关10月16日透露,沙头角海关查获一女子走私土沉香入境案件,共截获土沉香约7千克。

华人过海关被截  带钱过多过少都不行

广州海关查获的走私穿山甲鳞片 丘永忠 摄

  该女子称,背包中物品为中药材,是去香港游玩后乘车返程的路上,车内一中年男子交给她的。该男子问她是否愿意赚点“外快”,并承诺顺利携带背包过境后,有港币500元的报酬。

  女子称背包内具体是什么中药材,她也不知情,还表示“不让带的话我就不要了”。后经鉴定,物品为土沉香。沉香木及其制品是《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中的保护物种,属于限制进境和禁止出境的物品。

  小侨提醒,在境外旅游购物返程时,切莫因贪小便宜,帮他人携带不知名的可疑物品。

  帮忙带行李可能大多数人都会拒绝,但有人告诉你他要去上厕所,麻烦你帮他看一下行李呢?我们华人在外大都热心肠,可是也要留个心眼,别被骗子们给利用了!

  之前就有贩运毒品的不法分子发现工作人员已盯上他,自己想把毒品丢包,如果这个时候帮忙看行李,一不小心可能就成了共犯。不要忘了那几个在马来西亚海关处,被海关人员发现携带毒品入境,最后直接被判处死刑的中国姑娘。

  携带违禁品进入任何一个国家一经发现,都会受到法律制裁,轻则罚款、没收,重则可能面临官司和牢狱之灾。

  就在前几天,海南三亚国际机场的安检员们,拦截下了一名特别的旅客。这名乘客在T2航站楼过安检时,神情慌张,眼神躲闪。安检员随即对该旅客进行检查,发现在该旅客裆部发现一只……活体乌龟!这可是禁运品!

  可能有的华人朋友还不太清楚到底哪些东西不能带,我们以澳大利亚政府的禁运/申报物品清单为例:

华人过海关被截  带钱过多过少都不行

  其中,毒品更是碰不得的!

  10月14日,据《每日邮报》报道,华人理发师Wan Fai Lam因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走私毒品被捕,在被遣返回香港之前将面临8年零4个月的监禁。

  Lam通过一家空运代理公司,把毒品藏在亚麻制品和手提包包装袋里带到澳大利亚。他还进行了一系列的演练,以便能顺利通过海关。

  最近,除了私藏物品之外,还有人过关时藏现金,耍小聪明以为发现不了,据深圳海关消息,沙头角海关近日查获一宗人身绑藏欧元出境案件,共计查获约3.6万元欧元,折合约30万元人民币。

  10月11日,一名女子在过境时,走路姿势像脚里踩着异物,并且一直在远远地关注着海关关员的动向。在海关关员示意该名女子停下接受海关检查的时候,该女子反而加快了脚步想要逃离监管区域,最终被关员拦住。

  小侨提醒,大家要了解一下各国对携带现金有哪些规定:

  美国

  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CBP)规定,游客携带超过1万美元现金、旅行支票或者其它货币等,都须向海关申报,并对现金的来源作出合理解释。如不申报,当事人最高可面临50万美元的罚款及10年以上有期徒刑。

  中国

  中国公民进出境,外国人进出境,每人每次携带的人民币限额为20000元。入境人员携带外币现钞入境,超过等值5000美元的应当向海关书面申报。出境携带超过等值5000美元以上外币的,需申领《携带外汇出境许可证》,并向海关申报。

  韩国

  依据韩国海关规定,游客需携带不得超过1万美金入境。如果携带的现金数量超过一万美元,出入境都需要申报海关。如果未申报,会被处罚或者罚款。

  日本

  日本海关及关税局规定,携带超过100万日元现金(或等值外币),必须填写申告书。

  加拿大

  携带1万等值加元以下的现金或等值货币,无需申报;超过金额需申报。

  澳大利亚

  凡携带1万(含1万整)以上澳元及等值外币现金入出澳国境,必须向澳海关申报,如携带本票、旅行支票、个人支票、汇票,还须按照海关工作人员或警察要求填写可转让证券表(BNI)申报,否则可能会被罚款或起诉。

  英国

  通常1000英镑以内不需要作出任何证明,1000至8000英镑(相当于10000欧元)允许带出,经查验时需要提供合法证明,或提供合理的口头说明。

  德国

  德国海关规定,游客需携带不得超过1万欧元或等值外币入境。如果超过则必须向海关提前申报。

  这里的1万欧元包括现金及证券,且现金包括所有的币种。除此之外,纪念币和金币还会按照它们的实际价值而非面值计算。

  法国

  法国海关规定,游客需携带不得超过7622欧元入境。

  迪拜

  迪拜海关规定,入境游旅客随身所携带现金不能超过5000美元。

  既然超额携带现金这么危险,那是不是携带越少越安全呢?那你就想得太简单了。就在今年年初的时候,一名中国女孩准备利用新年假期,飞往澳大利亚旅行。由于在网上的得知不能携带超额现金,她选择了只携带1900澳元现金入境。

  到了入境海关的时候,海关在得知她即将在澳大利亚待上两个月之后,当即撤销了她的签证,并令其立刻遣送回国。因为在海关看来,1900澳元根本不足以支持她在境内停留两个月。

  总之,人在海外,任何时候都是安全第一,切勿携带违禁物品,帮忙带物也有风险,大家需谨慎!  (来源:中国侨网官方微信,ID:qiaowangzhongguo)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