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沙特记者案 川普一句话引爆国际舆论
www.wforum.com | 2018-10-21 03:27:13  美国之音 产经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针对沙特记者卡苏吉遇害案,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句“沙特是美国最伟大的盟友,他们的调查是可信的”说法,引发了国际性争议。 

沙特记者案 川普一句话引爆国际舆论

蓬佩奥(左)的中东行并未对卡苏吉之死的调查带来推进作用 

      《产经新闻》10月21日报道,在沙特检察官公布了卡苏吉(Jamal Khashoggi)被害案调查结果之后,特朗普(Donald Trump)仅仅表示对卡苏吉的死亡深感遗憾,还声称“沙特是美国最伟大的盟友,他们的调查可信”,这一明显存在罔顾事实真相可能 的态度,引发了广泛质疑。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当地时间10月20日表示,无法容忍卡苏吉这样被残忍杀害的事情,必须严查事实真相。 

       国际人权组织国际特赦也表示,从一开始否认,到现在承认卡苏吉已死,沙特的一连串表现,让外界不得不怀疑其调查结果的可信性。 该组织中东地区负责官员还要求沙特政府立刻交出卡苏吉的遗体,由国际独立调查人员进行检验。 

       欧盟也质疑沙特当局的初步解释。欧盟外长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星期六呼吁对事件展开彻底、可信和透明的调查。

  星期天,新西兰政府宣布不参加在沙特阿拉伯举行的国际投资大会,成为最新宣布抵制这一重要活动的西方国家。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也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敦促就卡舒吉死亡事件展开及时、彻底和透明的调查,相关人员应负全责。

       此前,沙特检察官在当地时间10月20日的一份声明中说,卡苏吉在领事馆内与跟他会面的人之间爆发肢体冲突,最终导致了他的死亡。声明还说,已经有18名沙特籍人士被逮捕。

       另一方面,土耳其执政的正义与发展党发言人则在当地时间10月20日表示,土耳其将查明沙特反对派记者卡苏吉遇害案的所有情况。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援引该发言人的话说:“土耳其将查明这起事件的所有细节,这是不容置疑的。我们在开展独立调查,还原真相,这是荣誉所要求的。将为此尽到一切努力,不容许任何秘密存留。这也是土耳其政府的意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