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中期选举或造成政府僵局
www.wforum.com | 2018-10-21 03:19:32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BBC报道,中期选举每4年一次,它会选出新的国会议员,而非总统,但选举的结果却可能对本届总统余下任期的执政,甚至两年后的大选产生不小的影响。

美中期选举或造成政府僵局

  两院争夺战

  美国的国会分为参议院和众议院。11月6日,美国选民将会选出这两院的议员。

  众议院和参议院共同起草和制定法律。而参议院议员(即参议员)还有权确定或驳回总统对高级政府官员和法官的任免。

  参众两院目前都由总统特朗普所在的共和党控制。但民主党认为,今年他们可以在众议院赢得多数席位,从而取得众议院的控制权。

  报道称,如果民主党的计划得以成真,他们将有权拒绝实施总统的很多计划,特朗普的很多行动都将会受限和推迟。

  此前,特朗普想做的许多事情——诸如在美国和墨西哥之间筑墙,都必须先得到国会的批准。

  众议院所有的435个席位都将在此次选举中改选。

  如果民主党想赢得多数席位进而控制众议院,他们至少需要从共和党争取23个席位。

  报道称,现在看来,这并非难事。很多共和党人近期因各种原因离开了众议院,所以局势难以预料。

  报道还称,目前由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也同样值得关注。此次选举将会角逐参议院100个席位中的35个。

  如果民主党想夺下参议院控制权,他们需要从共和党手中夺取两个席位。但今年只有9名共和党参议员的席位会改选,他们中的绝大多数料将继续维持。

  那么,如果参议院由共和党控制,而众议院由民主党控制,会发生什么?

  简言之,便是“僵局”二字。

  报道称,由于政府的“左膀右臂”在很多问题上无法达成一致,政府可能会随时“关门”。在美国,当国会未能就全国范围内政府运作的资金问题达成一致时,政府将停止运转。

  谁会获胜?

  民意调查显示,目前民主党在很多方面领先。

  一些专家预测,今年可能会出现所谓的“浪潮选举”,即在野的民主党会大获全胜。

  对特朗普意味着什么?

  特朗普入主白宫后,其团队接连爆出丑闻。例如,他的团队因“通俄门”正在接受调查,特朗普本人还被控向一名声称与他有婚外情的女子非法支付款项。

  到目前为止,民主党主要人物一直拒绝公开讨论替换总统,或逼迫特朗普辞职。

  报道称,但假如真的发生,众议院的多数议员将会对弹劾案进行表决。下一步,总统将因“叛国罪、受贿罪或其他轻重罪”的指控,受到参议院的审判。

  如果三分之二的参议员认定特朗普有罪,他将被免职,由副总统迈克·彭斯取而代之。

  上一次由副总统接替总统的案例发生在1974年,时任总统理查德·尼克松辞职,副总统杰拉尔德·福特入主白宫。

  现任副总统迈克·彭斯曾任印第安纳州州长,以强硬的保守派观点而闻名。他与基督教组织联系密切,自称是一名“福音派天主教徒”。

  最近一次弹劾案则发生在1998年12月,时任总统比尔·克林顿被控作伪证和妨碍司法公正,但最终参议院宣布其无罪。

  不过,美国历史上还从未有总统因被弹劾而遭到罢免。

  报道称,所以,大概率的结果是特朗普在接下来的总统任期中受挫,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将会对他的部分计划和政策进行阻挠。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中期选举后不久,美国就将迎来2020年的大选。

  此次中期选举除了选国会议员,还会改选36名州长。

  在美国,50个州都各有一名州长。州长是该州的主要发言人、监督州法律,并可以任命地方官员和法官。

  目前的这36人中,有26人是共和党人。

  当总统大选开始时,州长们通常会大力寻找财团进行捐款,以支持他们政党的候选人。

  报道称,因此,在此次中期选举中选出的新州长可能会对2019至2020年的总统竞选活动产生重大影响。

  下一次美国大选将于2020年11月3日举行,但竞选活动在2019年就将展开。特朗普可能会谋求连任,他的民主党竞争对手将由2020年1月开始的一系列党内初选决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