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贸易战火正旺 它押注九十亿刀赌中国赢
www.wforum.com | 2018-10-21 03:16:18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战危机中,当多数美国公司都看向其他地区以规避关税威胁之际,全球最大上市油气公司埃克森美孚却把目光投向北京。 

贸易战火正旺 它押注九十亿刀赌中国赢

美国政府对中国极限施压

       媒体20日报道,世界总市值最大的石油公司,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正大手笔押注中国激增的液化天然气(LNG)需求,将全球数十亿美元计的生产项目,与该公司在中国大陆的首个存储接收站与分销中心结合起来。 

       英国路透社10月19日报道称,该公司天然气及电力营销总裁克拉克(Peter Clarke)在中国浙江舟山举行的“世界油商大会”上发表了讲话称,埃克森美孚与中国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浙能)签 署了一项15年期LNG供应框架协议。 

       报道称,除了LNG接收站外,埃克森在中国设立的首家全资化工厂也获批,令其与德国巴斯夫(BASF)成为仅有的两家获准在中国境内独立开设化工厂的外国企业。 报道指出,英国咨询公司IHS Markit预计,LNG接收站和化工厂的总建设成本将约为90亿美元。 

       报道还称,根据埃克森美孚一名经理以及了解公司计划的人士称,该公司的天然气策略正在两条轨道上推进: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和莫桑比克等地扩大超冷却天然气的产量,同时通过开设埃克森美孚在中国的首个进口和储存中心,为这些供应创造需求。 因为埃克森美孚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与莫桑比克大规模的LNG项目,将不会被中国征收针对美国天然气的10%关税,天然气关税也是美中贸易战的一部分。 

       报道中提到,专注LNG销售的船货经纪商Poten & Partners旗下商业情报主管费尔(Jason Feer)称:“这项交易提供了一个信号,即中国愿意让有兴趣的外资投资过去被中方视为战略性的东西。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