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高盛高呼“是时候抄底新兴市场了”
www.wforum.com | 2018-10-21 03:12:51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高盛看来,经过了严重的抛售大潮之后,新兴市场的资产开始显现抄底价值了。

高盛高呼“是时候抄底新兴市场了”

  高盛资产管理部门认为,新兴市场资产的估值低于其他市场的同类资产,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数月之久,未来不太可能长期延续下去。现在,是时候低位买入了。

  “这是新兴市场的危机还是买入机会?我很乐意赞成后一个。价值正在被创造出来。”彭博社援引高盛资管联席首席投资官Sam Finkelstein说。

  他比较看好的新兴市场资产是阿根廷比索、土耳其里拉和巴西雷亚尔。这几个在此前的抛售潮中跌势最惨,分别较前期高点重挫了49%、33%和11%。

  几个月之前,土耳其和俄罗斯受到美国制裁,叠加美联储加息的大背景,新兴市场资产开启了疯狂的下跌行情。MCSI新兴市场指数跌入了熊市。一些新兴经济体的国债价格接近创出2013年以来的最差表现。而美国资产相对表现出色,标普500指数的回报率超过新兴市场股指足足20个百分点。

  最近一个月,新兴市场资产开始企稳,部分资产甚至开始大幅回升,比如巴西雷亚尔、阿根廷比索和土耳其里拉。华尔街见闻上周提及,巴西雷亚尔对美元汇率在本月前两周累计大涨9%,较8月创出的低点反弹13%。

  受巴西雷亚尔汇率反弹提振,阿拉比卡咖啡期货迄今较9月创出的十二年低位大幅反弹近30%、原糖期货较其8月低点强劲回升了37%。

  不过,考虑到美国仍沉浸在贸易战中,因此高盛资管提醒必须小心部分亚洲国家的货币。

  华尔街见闻还提及,景顺长城基金副总经理、量化及指数投资总监黎海威也认为,兴市场的投资虽在最近10年落后于发达市场,而且受到全球宏观情况影响较大,特别是美国利率周期的影响。但在长线来说是有优势的。

  “整体来说,上游如能源、原材料的比重在下降,而偏消费类的,如高技术企业、医疗、健康服务趋势在上行,这和发达国家的整体趋势一致。” 在黎海威眼里,“高成长性、分散风险、抗通胀、有效性较低”是值得投资的因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