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4000中美洲大篷车移民正向美挺进
www.wforum.com | 2018-10-21 03:11:12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个周末,约4000名来自中美洲国家的移民,乘坐大篷车越过危地马拉到达墨西哥边境。当大篷车移民突破边境的栅栏试图进入墨西哥时,与墨西哥警察发生对峙,甚至遭到催泪瓦斯的袭击。但墨西哥当局最终妥协,开放边境,允许他们继续向北挺进前往美国。  

4000中美洲大篷车移民正向美挺进

  试图进入美国的洪都拉斯移民 2018年10月29日

  大篷车移民到达墨西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说:如果墨西哥当局不加以阻截,美国军方将“关闭南部边境”。

  NBC新闻援引美国政府文件称:这次“大篷车”移民主要来自洪都拉斯,他们为了躲避当地的贫困和暴力而长途跋涉前往美国,给美国造成了越来越严重的边境移民危机。国务卿蓬佩奥已经在周五动身前往中美洲讨论大篷车移民问题。

  特朗普发推文称:“我必须,以最强烈的语言要求墨西哥停止这种冲击  如果不能这样做,我会打电话给美国军方,关闭我们的南部边境!”

  墨西哥当局表示:任何持有旅行证件和正确签证的人都可以通过,其他人也可以申请难民身份。但据美联社报道,记者所采访的移民都没有携带护照。大篷车成员特赫达告诉记者,由于洪都拉斯暴力事件不断增加,他离开了妻子和四个孩子加入大篷车队。他说他的母亲四年前被谋杀,兄弟也被枪杀。他说“我带着文件证明我不是在说谎”,“我想在美国寻求政治庇护并帮助我的家人。”

  自2015年以来,美国政府向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等中美洲国家提供了超过26亿美元的援助。如果大规模移民持续不断,特朗普威胁要切断援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