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市值2200亿美元 44000名老员工一夜被裁
www.wforum.com | 2018-10-21 03:07:38  21世纪经济报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Verizon,美国最大电信运营商,在美地位类同于中国移动在中国。近日Verizon传出裁员44000人的消息。裁减波及总员工的30%以上,主要针对“长期员工”,即那些为公司效力了多年的中年人。

市值2200亿美元 44000名老员工一夜被裁

  事件引发广泛讨论。有网友说,“你可以往死里骂那些有娃有房贷的中年人”,这句扎心调侃的背后,是中年人为保一份工作如履薄冰,但现在看来,似乎并没有什么用。

  该被裁,还是被裁。

  为什么主力裁减群体每次都是瞄准中年人?

  总结下来,不外乎老员工天然身负“四宗罪”。

  第一宗,贵。

  入职多年,待遇比最初翻了几番。裁你一个等于裁几个新员工,还只用得罪你一人,为什么不裁?

  第二宗,惰。

  老员工与公司,多少有点儿像七年之痒的夫妻。激情早褪去了,体力耐力爆发力也跟不上了,嫌弃你不是正常?

  第三宗,油。

  混迹多年,各种流程门儿清,既能优雅推卸责任又能钻制度空子,资深老油条谁还想留着你过年?

  第四宗,怂。

  闹翻了,中年人有家有口,兴许还指望着赔偿金,大概率是不敢怎样的,但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愣头青可就不好说了。

  此次执行裁员举措的新任CEO卫翰思(Hans Vestberg)先生,在入职Verizon前曾是爱立信公司的前任总裁。他在前东家期间,就多次做过完全一样的裁员之事。

  有意思的是,他自己先前也因业绩不佳被爱立信董事会裁掉。

  由此可见,越是成熟的大公司,流程化、制度化越完善,缺了谁都一样运转。公司根本不担心后继无人。

  无怪乎这类大规模裁员,在大公司不算鲜见。

  社会疾速,时代很残酷。“稳定”二字,逐渐成为最不稳定的风险。有远见的人,早就给自己安排了后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