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秘书帮顽疾逼习喊话 丁薛祥带头表态
www.wforum.com | 2018-10-21 02:48:0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10月20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大秘丁薛祥主持召开“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  

秘书帮顽疾逼习喊话 丁薛祥带头表态

  丁薛祥(左)作为习近平大秘

  会前,习近平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维护中共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力”推动中共决策部署落地。

  中共办公厅主任,俗称习近平大秘的丁薛祥在会上带头表态,坚决维护习核心,维护中共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每两年举行一次,这是由丁薛祥首次主持召开,前两次均由时任中办主任、现任中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主持。

  习近平的要求“推动决策部署落地”暗示,执行力不够,可能仍是中共党内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毕竟,当下中共官场依旧存在“太平官”、“无为官”。

  作为处理具体事务、负责上下沟通的秘书们,在中共内部承担着“舒筋活血”的角色。一旦这一群体出现“问题”,势必会影响中共施政的效率。 而这也是习近平为何嫉恶“政令不出中南海”——中共政策经常难以顺利在地方施行——的原因之一。

  早在2014年,习近平就在“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上强调,“如果不狠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要确保中共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

  如果说,2014年的批示是习近平为后4年的改革,包括军队改革、机构改革、反腐败等喊话的话,那么在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的2018年,习近平再次喊话目的在于推进可能的二次改革开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