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日抛售美债 美元霸主地位开始下滑
www.wforum.com | 2018-10-21 02:47:32  今日俄罗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和日本----美国国债的两大持有者----在8月份减少了债券的持有量。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刊登题为《中日抛售美国国债,美元霸主地位下滑》的报道称,中国持有的美国主权债务从7月份的1.171万亿美元降至8月份的1.165万亿美元,这是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与美国的贸易关系紧张中支撑本国货币以来连续第三个月减持。中国仍是美国国债的最大外国持有者,其次是美国的长期盟友日本。

  中日抛售美债 美元霸主地位开始下滑

  报道称,东京8月份减持美国国债至1.029万亿美元,是2011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7月份,日本的持有量为1.035万亿美元。根据日本财务省的最新数据,日本投资者8月份决定购买英国债券,抛售美国和德国债券。据报道,日本净清偿债务56亿美元。

  报道指出,清偿美国国债----世界上交易最活跃的金融资产之一----最近成为主要持有者的一种趋势。俄罗斯今年出售了84%的持有量,截至6月,其剩余总额仅为149亿美元。由于莫斯科和华盛顿的关系处于几十年来的最低点,俄罗斯银行解释说,这一决定是基于金融、经济和地缘政治风险。

  报道称,土耳其和印度也纷纷效仿。与俄罗斯一样,在两年前与华盛顿就土耳其未遂军事政变发生冲突后,土耳其也退出了美国债券前30大持有者名单。虽然印度仍在前30名之内,但该国已经连续第五个月减持美国国债,从3月份的1570亿美元减至8月份的1400亿美元。 高盛公司本周早些时候称,美国对俄罗斯、中国和伊朗等主要经济体的制裁和关税政策拉低了美元在全球央行储备中的份额。与此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证实,4月到6月,美元在全球央行储备中的份额降至62.3%,而欧元、日元和人民币在已分配外汇储备中的份额增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