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经济显颓势 德预测北京应对招数
www.wforum.com | 2018-10-21 02:37:03  南德意志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第三季的经济增长率跌至6.5%,经济增长放缓。针对该现象,德媒称北京会继续负债来促进经济增长。  

中国经济显颓势 德预测北京应对招数

  10月20日报道,中国经济增长率进入2009年初以来的最缓慢状态。

  报道称,北京宣布的数字略低于专家们的预计,中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率跌至6.5%。

  报道指出,中国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率并不能反映出中美贸易冲突造成的影响,因为:"中美相互出台惩罚性关税在上个月才刚刚生效。"

  中国副总理刘鹤表示,中美贸易战,心理影响大于实际影响。这导致股市大震荡。自1月以来上海股市跌了约30%。

  报道称,面对这样的经济增长率,北京的解决办法是什么?那就是继续负债。新的基础设施项目会稳定经济的增长。

  这是一个老法子:多年以来中国经济的增长都赖于政府支出的增加:新的道路、机场、地铁。 汉学家、经济学家维克托·施(Victor Shih)的研究结果显示:2017年5月,包括私人债务、企业和国家的债务,中国债务总额为254万亿元人民币,这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328%。

  就中国债务水平的增长速度而言: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时,债务总额是国内生产总值的145%。那以后中国的经济总量增长了一倍以上,从绝对数字看,债务至少增长了5倍。"

  这位专家担心中国是一种滚雪球式的发展,北京政府将继续放宽货币和财政预算政策。

  英国《路透社》分析认为,目前尽管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出口影响上不明显,但中国国内需求放缓,尤其是基建投资加速下行,对三季度经济造成影响。

  对于中国经济增长和中美贸易战,中国央行行长易纲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增长稳定,今年能够实现6.5%的经济增速,也可能略高,另外,中美贸易差额不应忽视三方面因素,贸易战将导致双输,中国真诚地希望能就中美贸易摩擦问题找到建设性的解决方案,但也为最坏的情况做好准备。

(0)
相关新闻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