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到底是谁杀了卡舒奇?他现在有重大嫌疑
www.wforum.com | 2018-10-20 04:57:20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沙乌地阿拉伯流亡记者卡修吉(Jamal Khashoggi)消失3周,今日沙国当局终于证实,他在沙国驻土耳其伊斯坦堡领事馆内,与人发生争执冲突,最后被杀。但卡修吉的尸首身在何处?目前却无人知晓,而且全案仍然疑点重重,各家外媒都认为,案情并不单纯。

首先,到底是谁杀了卡修吉?目前沙国当局表示,已经逮捕18名涉案人士进行调查。但英国《BBC》、《路透》等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现在有一个名字浮上台面,就是穆特勒布(Maher Abdulaziz Mutreb)。他是沙国王储穆罕默德身边的随扈,也是高级特务分子,被人称做"黑脸"(dark face),因为在他脸上看不到任何表情,永远是冷酷的一面,而他在今年3月还被拍到陪同穆罕默德出访英国。消息人士也指出,穆特勒布曾和卡修吉在英国共事,可能因此被选为"杀手"的工头。

至于先前外传下令这项任务的人就是王储穆罕默德,但这点已被穆罕默德否认,今日消息人士也透过《路透》再次澄清,穆罕默德跟卡修吉命案没有关系,完全不知道有什么"任务行动"。消息人士还说,沙国当局并没有下令要杀死或绑架卡修吉。

其次,虽然卡修吉被证实已死亡,那么尸首到底在何处?目前关于卡修吉的真正死因仍然是个谜,而且他的遗体至今仍不知下落。有消息人士指出,卡修吉死亡后,透过领事馆的司机交给了土耳其"乡民"来处置,遗体应该不在领事馆内。而土耳其警方则推测,卡修吉的遗体很有可能藏在了一片秘密森林里,日前还到靠近马摩拉海(Sea of Marmara)的森林里进行搜查。(施旖婕/综合外电报导)

谁杀了《华邮》记者?英国BBC整理出可疑人物图像。翻自BBC

到底是谁杀了卡舒奇?他现在有重大嫌疑

穆特勒布现在被多方指证是杀害卡修吉的主谋之一。翻自《每日邮报》

卡修吉的尸首下落至今仍成谜。翻自《每日邮报》

土耳其警方则推测,卡修吉的遗体很有可能藏在了一片秘密森林里,日前还到靠近马摩拉海的森林搜查。翻自《每日邮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