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四大财经掌门出手 中国股市绝地反攻
www.wforum.com | 2018-10-20 04:54:33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股市展开绝地大反击,"政策底"呼之欲出。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首席经济智囊、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人民银行行长易纲、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四位财经官员大佬19日上午罕见集体对股市高分贝喊话,并释出15项措施维稳。19日沪深两市虽持续开低破底,但在四大财经大佬力挺提振之下,午盘便上演报复性反弹,最终沪深两市均暴涨逾2.5%作收。

四大财经掌门出手 中国股市绝地反攻

刘鹤表示,大陆政府高度重视股市稳定发展,最近国内外专业投资机构出现较一致看法,认为从全球资产配置来看,中国正在成为最有投资价值的市场,泡沫已经大大缩小,上市公司品质正在改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他并说,股市的调整和出清,正为股市长期健康发展创造出好的投资机会。

四大财经掌门出手 中国股市绝地反攻

刘鹤并在接受大陆官媒访谈时表示,陆股近期大幅波动,坦率地说受到中美贸易摩擦心理影响大于实际影响,"目前中美正在接触"。此番言论,也让外界对中美贸易战恶化的担心稍有减轻。

为股权质押拆雷

易纲指出,当前股市估值已处于历史较低水准,与稳中向好的经济基本面形成反差。人行也正研究继续出台有针对性的措施,缓解企业融资困难问题,同时推进民营企业股权融资支援计画,支援符合条件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发起设立民营企业发展支持基金,为出现资金困难的民营企业提供股权融资支援。

郭树清说,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市公司力度,允许保险资金设立专项产品参与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不纳入权益投资比例监管。

政策底已然浮现

刘士余则强调,证监会始终坚持以改革开放创新为主线来稳定和提振市场信心。他还称,鼓励地方政府管理的各类基金、合格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券商资管产品分别或联合组织新的基金,帮助有发展前景但暂时陷入经营困难的上市公司纾解股票质押困境,促进其健康发展。

有大陆新经济计画顶层设计师之称的刘鹤加持,加上银保监会及证监会掌门人一起发声,喊话A股规格之高,分量之重,不可小觑,沪指更在开低走高后,一举收复2500点大关,分析师指出,预料大陆监管层未来还会更多含金量很高的维稳措施推出,投资人信心可望迅速提振,在政策利多爆棚之下,显示陆股的"政策底"已然浮现。

(0)
相关新闻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