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卡舒吉遇害他将成为替死鬼 川普也改口了
www.wforum.com | 2018-10-20 04:53:41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沙乌地阿拉伯流亡记者卡修吉在土耳其的沙国领事馆内离奇失踪,疑似已惨遭虐杀肢解一案,近来持续发酵,已酿成美国总统川普上任以来最大外交危机!川普前天改口称相信卡修吉已遇害;沙国传出已备妥一名情报高官为"代罪羔羊";土国仍持续搜寻遗体。

卡舒吉遇害他将成为替死鬼 川普也改口了

10/02 13:14 最后身影 《华邮》记者卡修吉(小图)月初进入沙国领事馆后就离奇失踪。资料照片

卡修吉(Jamal Khashoggi)因常针砭时政、批评沙国王储,去年流亡美国获居留权,并替《华盛顿邮报》写专栏。本月2日他为与土籍未婚妻结婚,赴伊斯坦堡的沙国领事馆领文件,未料人间蒸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昨披露,土国当天下午5时获报,曾赶赴机场拦截,想确认人是否遭绑架,当时一架杀手专机已离开,另有7名沙国乘客,一人持外交护照,行李扫描无尸块。晚上约9时,情报官员伪装机场员工上机搜查,未发现异状,11时第二架专机获放行。同时间,土国情报单位察看并分析来自领事馆内的影音档,显示卡修吉遭攻击、最后遇害。土国先前不肯松口有这份影音档。 

10/02 16:53 主谋现身 土国媒体公布王储随扈穆特勒布(图)在案发当天身影。美联社

王储随扈主导虐杀

川普前天对此案一改立场,称"除非发生奇蹟中的奇蹟,否则他应该已经死了。"他称相信沙国高层涉案,但要判断真凶还言之过早,并警告若是沙国政府所为将有"非常严厉"后果。据传他私下已开始与王储做切割,表示两人根本不熟,但女婿库西纳仍劝说他应该力挺王储,认为对方可以撑过风波。

土国媒体近来陆续惊爆,沙国王室高层派15人团队搭包机凌晨抵达,在馆内杀人碎尸后,转往邻近的总领事官邸用餐。媒体更公布王储随扈穆特勒布(Maher Abdulaziz Mutreb)在案发当日多张监视器画面照片,直指他是杀手团队"工头"。另一人传返国后离奇车祸丧生,可能遭灭口。 

美国务卿访问土沙

《纽约时报》披露,沙国现在打算把帐赖在身兼王储顾问的情报高官阿西里(Ahmed al-Assiri)少将身上,指他获王储授权活逮卡修吉回国审讯,却误会指令或擅自作主,导致卡修吉遇害。外界指出,即使王储藉此卸责,仍然难掩他因不满遭批判,竟下令绑架美国居民的可议之处。

美国国务卿庞皮欧为此案访问土、沙两国后,称将再给沙国几天时间调查、解释。土国警方昨持续扩大在市郊森林及滨海地区搜寻可能弃尸处,并否认已把凶案录音交给庞皮欧带回。 

沙国据传将把杀害卡修吉的帐,赖在阿西里少将身上。法新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