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胡锦涛手在颤抖 习近平或成替罪羊
www.wforum.com | 2018-10-20 04:53:1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流综合报道曾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维吾尔族的司马义·艾买提10月16日逝世,享年84岁。他的遗体告别仪式18日在北京八宝山举行,除了正在外访的总理李克强,国家主席习近平等6名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前任国家主席胡锦涛均有现身鞠躬。 

胡锦涛手在颤抖   习近平或成替罪羊

前国家主席胡锦涛(右一)出席司马义·艾买提的遗体告别仪式,与家属握手。(央视画面)

香港明报说,司马义·艾买提的家属神情悲痛,他的遗孀赛丽曼·铁木尔以及女性家属按维吾尔族传统佩戴白色头巾。央视画面刻意避免拍到胡锦涛手部,但仍可看到他有轻微手震。另一名前任国家主席江泽民则有送赠花圈,但没有参加告别仪式。

此前,北京时间10月9日,中国两位省部级退休老干部的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江泽民胡锦涛等退休领导人也有所公开表示。

一是曾任河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的林晓遗体送别仪式在郑州举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林晓逝世表示悼念和慰问。陈希、胡锦涛、李长春、吉炳轩表示悼念和慰问。 

二是原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胡传治遗体告别仪式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韩正,丁薛祥、王晨、刘鹤、李希、李强、杨晓渡、陈希,江泽民、朱镕基、吴邦国、温家宝、俞正声,王勇、孟建柱、陈至立、徐匡迪、厉无畏,陈豪、应勇、殷一璀、董云虎、尹弘、杨雄等送花圈悼念。

中美贸易战令北京陷入外忧内患的困境,值此局势敏感之际,江泽民、胡锦涛、朱镕基、李瑞环等中共退休高层接连用不同方式露面,引发关注。

胡锦涛手在颤抖   习近平或成替罪羊

中美贸易战令北京陷入外忧内患困境之际,中共政坛更显诡异。近来中共退休高层接连露面外界猜测这其中或有政治意涵。( Getty Images) 

简单梳理一下:10月18日,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与现任高层习近平、王岐山等,现身在中共维族高官、人大前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遗体送别仪式上。

同一天,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胡启立,现身上海最大的集成电路产业投资项目——华力二期12英寸先进生产线投片大会。

10月15日,中国网媒刊登中共前常委李瑞环的文章,谈自己从政经历的〝看法与说法〞,如为官者〝要少讲空话,多干实事〞等。

10月11日,中共前国务院总理朱镕基,现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会议。照片显示,90岁的朱镕基身穿西装,脸露笑容,精神不错。

10月9日,胡锦涛、李长春对河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林晓逝世表示表示悼念和慰问,江泽民、朱镕基、吴邦国、温家宝送花圈悼念原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胡传治。

10月7日,前常委吴邦国于〝十一〞期间,在祖籍合肥市肥东县露面。

再往前推,9月30日,中共最高检察院成立的〝中国反腐败司法研究中心〞公号,刊发两篇中纪委前书记吴官正的文章,大谈他从常委之位退下来的心态。

9月27日,中共十九大卸任后,一直销声匿迹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突然出现在河南嵩山少林寺。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接待了他。

舆论分析,中共中央卸任领导人因身份特殊,鲜少出现在公众视野,他们的露面,往往被外界揣测是否有政治意涵。由于目前时值中美贸易战白热化,国内经济遭遇严重危机,各种不明朗因素浮现,退休常委突然接连现身,或许与这波政坛波动有关。

世界日报社论说元老纷纷现身是习近平或高层"欠稳"的迹象。习目前的困境是没有邓小平那样的实力、资历和人缘,难以一己之力独定乾坤。尽管在胡温朱李等元老的支持下,充分利用王岐山手中利剑,打掉了一批潜在的反对派,逼一批权贵家族"和平"退出经济领域,树立了自己权威。

如果中美贸易战越演越烈,经济急剧恶化,政局势必巨变。一旦局势恶化超出中国经济承受力,习就是现成的替罪羊。届时,会有谁出来收拾残局,不得而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