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证监会怒了 罕见发出10大通缉令
www.wforum.com | 2018-10-20 04:51:59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证监会近日罕见发出10大“通缉令”包括3名上市公司主席。 香港证监会网页截图(2018年10月19日)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SFC)在其官网上罕有地发出10大“通缉令”,包括3名香港上市的前主席。他们被指涉嫌舞弊或从事内部交易,其中4人更属于“可被逮捕”类别。

这是SFC成立30年来首次发出“通缉令”,要求社会大众协助追查名单上的人物,并同时要求民众如怀疑有舞弊事件者,向当局提供资料。

名单上被通缉的人物包括现已失踪的3名前上市公司主席,两名前执行董事,3名被指从事内幕交易以及1名市场炒家和1名基金经理。

现已失踪的3名前公司主席包括大陆时装零售商福建诺奇的丁辉。福建诺奇向香港警方报案,声称主席丁辉在2014年7月已经失去踪迹,而这家公司7个月前才在香港交易所上市。一个星期后,公司发现丁辉在未经许可下,将一笔为数2.32亿元人民币的款项挪走。

SFC在官网上说:“我们希望就福建诺奇一宗严重的涉嫌舞弊事件与丁辉取得联络。”

另外两名失踪的公司主席包括中国包装集团的杨宗旺,以及百龄国际的黄锦亮。

杨宗亮和公司的两名执行董事薛德发和谢希,一同在2010年失去踪影,他们之前曾拒绝与SFC代表在大陆会面。SFC希望能够与他们取得联络,就公司从2003年至2009年之间所出现的欺诈及舞弊事件作出了解。

至于百龄国际的黄锦亮,相信已经在2013年4月离开香港。

名单上被列为可为逮捕的人物包括潘彩虹、唐彦田、梅晓东以及唐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