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每天过滤阴暗面 脸书监察员患精神病
www.wforum.com | 2018-10-20 04:50:28  中国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旧金山国际电影节(SFFlim Festival)上周放映一部纪录片,揭露社群网站龙头脸书(Facebook)在菲律宾使用人工过滤网友贴文,删除涉及自残、虐杀、色情等内容,长期工作使得员工患上精神疾病。  

每天过滤阴暗面 脸书监察员患精神病

  脸书使用人工过滤网友贴文,删除涉及自残、虐杀、色情等内容,长期工作使得员工患上精神疾病。

  除了透过电脑判断,许多网路内容平台都会大量聘请人员进一步审查,纪录片《The Cleaner》(暂译:网路清洁工)找到多位曾从事此类工作的受访者,他们每天的工作就是按下"删除"或"忽视"键,保卫网路这个"乌托邦"。

  据大陆媒体《新浪科技》报导,这些"内容监察员"皆表示这工作得面对真实世界的黑暗面,每日用每8秒一张的速度阅览可怕照片,一天至少得看2.5万张与虐狗、自杀、纵火等相关照片,加上罪恶感及良心谴责,十分痛苦,公司并未提供心理咨商等福利。

  有些内容监察员会在下班后酗酒或暴食,借以麻痺情绪,虽日渐麻木,但同时也对人性失去信心。有内容监察员表示,他离开公司后仍避免与人握手等肢体接触,因为觉得人类很恶心。

  纪录片揭露,许多内容监察员因贫穷、教育程度不高,为了养家糊口不得不从事这类工作,还有些人才刚刚学会使用电脑就得上工,在三到五天内记住37个恐怖组织名称、旗帜、制服和口号。

  据美国媒体《纽约时报》报导,今年就有一名员工赛琳娜•斯科拉(Selena Scola)控告脸书,她因为看了过多不当内容罹患创伤后压力症候群(PTSD),不但不敢碰滑鼠,连看到电视或听到声响都会感到恐惧。

  歧视贴文删不完 脸书面临挑战

  脸书删文标准不一?面对泛滥的仇恨性言论,脸书原先想透过删除相关言论保护弱势族群,如今却遭相同团体指控脸书的"保护"其实是"伤害",因为脸书主要删除的是弱势团体贴文。

  根据《华盛顿邮报》报导,美国许多弱势团体认为脸书审查言论程序不够公开透明,且管控标准不一。媒体正义中心常务董事西里尔就表示,脸书删文有双重标准,和白人优越主义相关的贴文相比,黑人和穆斯林群体相关的贴文较常遭毒手,不过没有数据能证实此说法。

  脸书表示,脸书经常误删贴文或留言,特别是有受害人描述自己遭遇歧视的文章。脸书也表示他们知道少数族群认为自己被不平等对待,也常常与社区相关人士讨论,但因为脸书没有对遭移除的仇恨性言论进行分类统计,因此无法确切得知被删除的言论的种类。

  超过70个公民团体集体向脸书写信,要求脸书导正目前"种族偏颇"的内文管理系统。信中要求脸书解释删文原因,统计删除文章种类及允许遭删文的用户有机会申诉,但目前为止脸书尚未完成这些要求。

  面对仇恨性言论,脸书仍没有妥善的解决之道。根据美国《Popular Science》杂志分析,受到语言和文字过度复杂的限制,目前脸书还无法透过电脑审查使用者,只能仰赖人为管理。脸书发言人先前表示,已经努力提升审查言论的工具和规范,并计划年底前额外招募3000名脸书管理员和更新用来检举仇恨性言论的软体,希望借此改善问题。

  根据英国《卫报》报导,做为脸书管理员并非一件容易的事。一名管理员表示,每天上工就是看到恐怖份子斩首影片,许多同事因此失眠或做恶梦。心理学家表示,管理员每天都要移除大量使用者或电脑检举的图片、贴文或影片,暴露在激进的暴力或色情内容,对身心造成负面影响。

  身为一个社群媒体公司,脸书一开始并不愿意为平台内言论把关。扎克伯格去年就曾表示,脸书是科技公司而不是媒体公司,科技公司在法律上不像媒体公司需要为网路平台内容负责。不过扎克伯格今年改变态度,并在2月表示脸书有义务"减少平台中的坏效应",将努力打造一个给所有人的安全空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