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与美不同调 欧亚51国拥抱自由贸易
www.wforum.com | 2018-10-20 04:44:05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亚欧峰会18日在布鲁塞尔登场,包括德国总理梅克尔与中国总理李克强等共计51个欧亚国家领导人及代表出席,声明同意以世贸组织为核心,捍卫多边贸易体系,很明显与美国总统川普的保护主义不同调。

与美不同调 欧亚51国拥抱自由贸易

为期2日共51国参与的亚欧峰会19日在布鲁塞尔闭幕,声明强调捍卫多边贸易体系。

  欧亚高峰会议自1996年展开,会议主旨是促进亚洲和欧洲之间的对话与合作,每年在不同国家举行,今年第12届聚焦贸易、永续发展与气候变迁,以及反恐等议题,共有30个欧洲国家和21个亚洲国家的领导人或代表参与,今年亚洲方面包括李克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韩国总统文在寅及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等人出席。

  会议在18日晚间登场,各国领导人先进行一场不公开晚餐,今天则正式进入工作会议,下午闭幕后欧洲理事会发表声明今年主题是"在全球挑战的全球伙伴",各国领导人讨论面对世界加速改变,欧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同意促进以多边主义为主的合作及共同应对全球挑战。

  这项声明重点包括尊重国际法的基础上共同致力和平安全,根据联合国宪章及世界人权宣言等促进和保护人权、支持开放的经济,另同意以世贸组织(WTO)为核心,捍卫多边贸易体系等。

  欧盟指出,峰会领导人强调将遵守WTO规则,相互合作使争端解决机制更加有效,另加快改革WTO。

  由于美国今年起对欧洲及亚洲多国掀起贸易战,因此贸易议题是这次欧亚高峰会最受瞩目议题,不但会议结论端出维护多边贸易体系,欧盟在这次会议上还以行动展示支持自由贸易协定,除与越南达成自由贸易协定共识,另与新加坡签署自贸协定,欧亚以聚集51国力量宣示大力支持开放及自由贸易,与美国总统川普的保护主义唱反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