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法庭突然取消9000个遣返案 原因竟是
www.wforum.com | 2018-10-20 04:43:45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最高法庭今年七月的一个裁决导致法庭取消了9000宗遣返案,但是八月末,另外一个裁决将这股非法移民钻空子的浪潮压制下去。  

美法庭突然取消9000个遣返案 原因竟是

  报导说,巴里奥斯七月份在加州一个面包厂工作,并面临被遣返的命运。然后她突然接到移民律师的电话,律师告诉她一个好消息。

  巴里奥斯过去收到的上庭通知没有说明日期和时间,只是说稍后决定。她的律师告诉她,美国最高法院刚刚作出一个裁决,可能为她的递解案被撤销打开一扇门。

  最高法院裁决说,没有说明时间和地点的文件不构成一个合法的上庭通知。

  这个裁决引发非法移民上诉的狂潮。在今年夏天的十个星期里,随着移民律师涌入法庭,挑战他们客户收到的通知,创纪录的9000个遣返案被终止,同期上升160%,是史上最高数字。

  然而这股狂潮突然降临,又突然退去。8月31日,在另外一个案件中,移民上诉委员会(BIA)裁决,没有日期和时间的文件是有效的,只要移民随后收到的上庭通知里写明细节。这是通知非法移民上庭的通常程序。

  司法部官员说,由于BIA的这个裁决,非法移民钻空子的问题被解决。 国土安全部认为,移民律师要求撤案的动议误读了最高法院的裁决。国土安全部在对加州一个非法移民案的评论中说,如果按照最有利于非法移民的方式来解读最高法院的裁决,实际的效果将是终止几乎所有非法移民递解程序。但是最高法院的裁决“绝对不是要让递解程序变成无效”。

  这两种互相矛盾的解读现在将由联邦上诉法庭来权衡。它可能会维持或推翻BIA的决定。该案件可能最终交给最高法院。

  终止递解案件并不等于授予移民合法身份,但是它的确消除了被立刻遣返的威胁,给非法移民赢得时间,寻找留在美国的合法方式,比如申请庇护或等待成年子女为自己申请绿卡。移民律师陈纳德(Aaron Chenault)说,最高法院的裁决为非法移民提供了一线希望。

  国土安全部可以上诉那些撤销案件的裁决,或者通过发出新的上庭通知重启遣返程序。根据路透社分析,截至八月份,政府律师仅仅上诉了2100宗被终止的案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