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人民币破6.94关口 创21个月新低
www.wforum.com | 2018-10-19 07:26:32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8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重回下行态势,在岸及离岸汇率双双逼近6.94。昨日美国财政部发布半年度汇率报告,暂时未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人民币破6.94关口 创21个月新低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4关口,为2017年1月以来首次,较昨日夜盘收盘价跌近200点。在岸今日开盘跌近百点,报6.9340,盘初进一步贬至6.9371,刷新2017年1月以来新低。

  四月中旬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累计跌超约9%。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昨日尾盘涨至95.5746,触及一周最高。彭博美元指数从四月中旬以来累计升值约6%。

     中国央行10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外汇储备连续两个月下降,9月为30870.2亿美元,环比减少227亿美元,较1月高位减少约2%,金额约740亿美元。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10月14日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巴厘岛年会上表示,当前,人民币正处于一个“合理和均衡的水平”。全年,人民币将在美元升值的背景下保持在合理区间。

  中信证券研究部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明明认为,这一表态表明央行不会主动加快人民币贬值的进程,同时对于人民币国际化也不再是短期的目标,将是市场自发完成的过程。总的来看,易纲的表态短期看可以打消人民币快速贬值的预期,人民币汇率大概率保持在7以内震荡;长期来看,若宽信用未能传导、宽货币持续,汇率自然处在一个承压的环境中。

  中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王有鑫认为,经济基本面并没有出现大的变化,人民币近期急贬主要受外部因素影响,例如中美货币政策持续分化等。此外,受美债收益率快速上涨影响,新兴市场再度遭遇“股汇”双杀,风险逐渐蔓延至国内,人民币也存在补跌需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