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将造月上天
www.wforum.com | 2018-10-19 07:26:18  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月亮为夜晚提供光明,未来中国可能会依靠反射镜技术,开发出“人造月亮”。

中国将造月上天

  在科技不发达的古代,月亮是重要的照明光源

  据10月18日报道称,中国西南城市成都市计划发射一颗替代月亮的太空卫星,以帮助节约照明成本。

  文章称,人造月亮的发射计划在2020年进行。这颗卫星能照亮直径在10公里至80公里的区域,将增加夜间月亮的照明,它的光照强度将比现在的月亮多8倍。

  《人民日报》报道称,中国的“人造月亮”其实是一种携带大型空间反射镜的人造空间照明卫星。

  专家表示,3颗“人造月亮”形成的3面巨大的反射镜将等分360度的轨道平面,其交替运行可实现对同一地区24小时不间断照射,反射的太阳光可覆盖地表3600至6400平方公里的范围。”

  文章称,人造月亮的光线强度与照明时长均可做调整,照明精度也可控制在几十米之内,甚至能做到“指哪打哪”“亮度可调”,不必担心“生物钟错乱”这种问题。与夜间的路灯照明形成互相补充,节约大量基础设施用电消耗。

  文章称,中国、俄罗斯、美国、日本、欧盟等都在开展空间能源应用项目的技术攻关与验证。反射镜这个设想不新鲜,但要想早日实现空间能源利用,还需进一步进行科研攻关,探索商业应用模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